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篮球赛风赛纪会议在北京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8:12  中国篮协官方网站

  为全面做好全国篮球竞赛工作以及2011-2012新赛季男女篮联赛工作,“全国篮球赛风赛纪暨2011-2012男女篮联赛工作会议”于10月27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来自各省市体育局的竞赛工作负责人、各俱乐部领队和主教练、各赛区负责人、安保负责人、主要裁判员和技术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党委书记刘晓农、副主任胡加时、李金生、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监察局樊战备、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竞赛处处长李劲松、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五处张阿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题为《居危思危,廉洁自律,狠抓赛风赛纪,确保全国篮球联赛健康发展》的报告。信主任结合当前工作形势,以狠抓赛风赛纪为重点,与大家交流了几点认识和意见。信主任的报告分四大部分:一是深刻认识当前我国反腐倡廉的总体形势和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二是国家体育总局系统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三是深入理解男女篮联赛面临的新形势,把赛风赛纪和反腐倡廉作为最为重要和紧迫的工作常抓不懈;最后,他就抓好篮球竞赛赛风赛纪工作提出了的几点意见。他要求广大篮球工作者要坚决贯彻中央和总局关于反腐倡廉的各项指示精神,将廉洁自律作为新赛季工作的基本原则和首要任务。要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尽快掌握职业联赛的特点、规律和要求。要重视和加强运动员思想道德和文化教育,全面提高球员职业道德素养。要严格裁判员管理,提高执裁水平,努力做到公平执法,无愧于赛场法官的神圣称谓。各省市体育部门要加强对篮球赛事的审批和管理,全面做好联赛的竞赛组织工作。各俱乐部要树立正确的参赛观和胜负观,加强沟通理解,坚持公平竞赛,净化联赛风气。要充分认识媒体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做好媒体服务工作,为联赛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监察局樊战备结合近期出现在篮球赛场的一些违反赛风赛纪的事件,介绍了总局狠抓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工作的开展情况。钱利民、王芳、刘永国、袁超等男女篮俱乐部代表随后围绕赛风赛纪这一专题分别进行了总结,表达了严格执行篮球中心有关赛风赛纪的规定、维护篮球运动健康发展的决心。今天的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晓农亲自主持。

  (中篮体育:李军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