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9指扣将望参加季前赛 麦蒂没来?我们有扣篮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0:41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袁俊10月26日报道  这个休赛期,佛山队寻找外援的工作可谓一波三折。赛季结束的时候,佛山队就一心想寻找大牌高水平外援。只可惜哈达迪和麦迪都与球队擦肩而过。在波澜不惊地签下多希特和马丹利之后,佛山队终于在小外援上找来了一个“狠角色”,那就是中国球迷熟知的“九指扣将”杰拉德·格林。

  自从佛山队整体搬到佛山市之后,该队一直就想通过引进高水平的外援来提升球队的实力和球队的影响力。在佛山组建之初,美国媒体方面就曾经曝出该队联系过艾弗森。不过在最后,佛山队却捡到宝贝,签下了马布里。“马大帅”在上个赛季的表现,让佛山队实现了球队表现和影响力的双丰收。这倒更坚定了球队继续找高水平外援的决心。而且佛山队这个赛季有挑选亚洲外援的权利。只要找到好外援,这支球队突破去年第14名的成绩很有把握。

  这个夏天,佛山队和不少大牌外援传出过“绯闻”。他们甚至邀请了麦迪到佛山参观。但因为种种原因,麦迪没能和佛山队签约。多希特在今年的外援市场上虽然不算是“大腕”,但在今年亚锦赛上表现突出,荣膺得分王和篮板王。“我们当然是想挑选高水平的大牌外援,但是更多的我们还是从教练组的需要出发,”佛山俱乐部执行董事陈骏伟说,“毕竟他们是最了解球队,知道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外援,我们行政管理方面更多的也是配合他们来挑人。”

  如果说多希特和马丹利是实用派外援,那寻找大牌外援最后的希望就落到了小外援的身上。所以佛山队这个小外援可谓姗姗来迟。要做到又有名气,又能兼顾球队需要,佛山队费了些心思。多希特补充了内线,而签下马丹利之后,佛山队就把引援目标对准了锋线。“马丹利可以打二三,但是我们还是准备让他打一二,打二的同时可以兼顾一下一号位,”陈骏伟说,“所以我们最后引进了格林这样一个锋线的球员。”这样一来,佛山队下个赛季的阵容就呼之欲出。罗智将担当主力控卫,二三号位则是马丹利和格林,而内线则是郑准和多希特。替补方面有曾令旭、杨文博、侯冰、赵南等多人进行轮换。从目前来看,格林的表现还是能满足佛山队要求的。“从实力上说,他应该是不错的,毕竟他在NBA也是一个明星球员,更重要的是我们也希望他能够起到一些串联的作用,把我们的国内球员带动起来,我们毕竟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陈骏伟说。

  签下格林之后,佛山队这个赛季的引援工作全部结束。“整个引援工作还算是比较正常,我们主要还是从教练组的考虑和球队需要来出发,”陈骏伟点评球队引援工作。据悉,格林周五会赶来中国和球队会合,极有可能会参加季前赛。这位扣将能否达到佛山队的要求,还得通过比赛来检验。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佛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