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力冲突频发催生CBA新规 球员打裁判或终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3:00  三秦都市报微博

  近期中国篮坛的暴力冲突不断,尤其是此前进行的全国男篮青年联赛中甚至还出现了教练带头追打裁判的丑陋一幕,但由于当时的处罚相关条例的相对滞后和部分缺失,致使打裁判的教练仅被停赛1年、罚款2000元。而昨日记者获悉,中国篮协已经草拟好新的处罚办法,一旦有教练、队员打裁判的恶性事件发生,他们将会被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

  在此之前,无论是CBA(微博), 还是国内其他联赛,所使用的处罚条例中没有规定如何处罚队员、教练殴打裁判。而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中国篮协陷入了“无规可依”的窘境。不光如此,中国篮协的一些规定滞后性的问题也相当明显。像《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最近一次修订还是在10年前。可以说,中国篮球在最近几年的迅速发展,和相关纪律规定与措施的相对滞后,形成了矛盾。

  而在新赛季,中国篮协将会出台一系列新的处罚办法,其中就包括已经草拟好的对于打裁判的队员、教练将进行最严厉的终身禁赛的条款。这个条款一旦在本月27日和28日举行的CBA联赛赛风赛纪工作会议上通过的话,那么它将在11月20日开始的新赛季CBA中执行。另据悉,考虑到目前在篮球赛场上多次出现打架等暴力事件,中国篮协将在最新修订的处罚办法中加大处罚力度,以起到警示和威慑的作用。本报记者刘志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