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名酒”赛篮球 山西汾酒男篮不敌宏远班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1:3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太原10月26日电 (胡健)记者26日从山西省体育局获悉,在25日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老牌名白酒杯”男子篮球邀请赛上,山西汾酒男篮不敌由CBA(微博)冠军广东宏远(微博)为班底的贵州茅台队,屈居亚军。

  本次比赛是四大“老牌名白酒”企业以篮球为媒,为了加强相互间的沟通、交流与协作而举办的。参赛的四家企业中,只有山西汾酒公司有自己冠名的职业球队,其他三家企业都聘请职业球队以自己的名义参赛,泸州老窖、陕西西凤聘请的是甲B球队,东道主贵州茅台邀请的则是CBA老牌冠军广东宏远队。

  山西汾酒男篮由CBA职业球员和汾酒公司的业余球员联合组成。前两场比赛,他们先后战胜了泸州老窖、陕西西凤,决赛中不敌东道主,获得亚军。

  老牌名白酒,系指1952年中国首次举行的官方名优酒评选中,入选的贵州茅台酒、泸州老窖、山西汾酒、陕西西凤酒。这些品牌以及其所代表的酱香、浓香、清香、凤香等四大香型,是中国白酒工业以及酿酒文化的重要象征。同时,这四家企业还肩负着中国四种香型白酒标准制定的责任。

  赛事期间,四家企业的高层领导讨论了中国白酒业的未来、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及应对经济全球化的对策等话题,并一致同意这项赛事每年一届,轮流举办。由于泸州老窖和贵州茅台已经举办了前两届,下一届比赛将在山西汾酒或者陕西西凤酒举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