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龙狮签下第三名外援 扣篮王格林正式登陆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5:04  新闻晚报微博

  昨天,佛山龙狮俱乐部对外正式宣布,球队已经正式签下了第三名外援——2007年NBA(微博)扣篮大赛冠军杰拉德·格林。与先前几位登陆CBA(微博)的大牌球员一样,格林与球队的合同中同样不包含跳出条款,将为佛山队打满一个赛季。加上此前引进的多希特、亚洲外援米歇尔,佛山队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已经全部到位。

  出生于1986年的格林,身高2米03,司职得分后卫和小前锋。2005年第1轮第18顺位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选中,此后又在森林狼、火箭、小牛等多支球队中效力过。 2009年底,格林签约俄罗斯火车头队,离开NBA前往俄罗斯打球。

  在NBA效力5个赛季,格林场均7.5分2.0篮板0.8助攻,数据并不算很显眼。相比之下,格林在扣篮方面却有着极高的天赋。早在进入NBA之前,格林就曾经获得高中灌篮大赛冠军。而在2007年NBA全明星赛上,格林高高跳起飞跃赌桌的一扣,更是助其成功获封扣篮王。 2008年,尽管没能成功卫冕扣篮大赛的冠军,但光脚扣篮、吹灭蜡烛扣篮的有趣创意,还是赢得了外界的一致好评。

  在马布里(微博)离开之后,佛山俱乐部一直在寻找另一名大牌球员,其中最热门的人选就是前火箭1号麦蒂(微博)。在今年夏天,球队更是邀请麦蒂来佛山做客,此举也一度令外界颇为看好这次合作。不过佛山的诚意还是没能打动这位MVP级球员,麦蒂来华打球最终还是成了空欢喜一场。相比之下,格林尽管在名气、能力上都与麦蒂、马布里差了不少,但年轻的扣篮王还是能让佛山球迷有所期待。

  随着越来越多的NBA大牌涌入,CBA各个赛区的篮筐必然要承受起比以往更为强大的冲击力。而今年CBA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一旦格林、马丁、JR史密斯这些猛将都参加,那对于赛事的票房和关注度都是一个巨大的推动。赞助商趋之若鹜、球迷一饱眼福,这样的双赢局面自然是篮协最愿意看到的。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格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