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不要只谈广东队 易建联回归我们乐意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4: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新疆男篮召开了新赛季发布会,15名球员表态将冲击新赛季总冠军。主帅邓华德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邓华德说:我来新疆的目的就是让球队更进一步, 这个赛季增加了很多好的球员,但是很多球队都在进步。正如我昨 天说的,这是CBA(微博)最好的时间,有了很多的天赋的球员,我们正在期待联赛开始,当然,我们的目标是夺得总冠军。

  记者:在国家队夺得亚锦赛的过程中,你采取一种比较低调的方式,那么现在新疆队,夺冠目标明确,还会用这样的态度应对么?

  邓华德:在国家队的时候保持注意力集中,很多媒体和球迷并不是很接受,之前斯杯之类的都是热身赛而已 ,当时我们主要是保护球员,我记得我说过,我不能让大家高兴,但是九月结束的时候,比赛结果大家都很高兴。之前队里遭遇了伤病和疲劳以及队员的年龄,不可能完全平衡,还好是达到了目的。相比而言,CBA赛季要长一些,我们更希望赢足够的球,以保证在季后赛有多一场的优势。现在热身赛就要来了。

  记者:谈谈你在乌鲁木齐的生活,和上海比较如何?

  邓华德:我不想比较任何东西, 我在这儿很高兴,但是我们不应该比较,上海人喜欢比较,但我要离这个话题远一些。不过我倒是期待大家说点什么。我们在场上说场上的,但上海人喜欢说场外的事。当然我喜欢上海但我不喜欢比较。

  记者:谈谈新疆夺冠的阻碍, 以及广东队的情况。

  邓华德:广东队你们都知道,他们是在做好他们准备,其实,现在每个球队都有好的球员,我们不要突然跳出来就只是说广东, 其实大家都挺强的。

  记者:球队目前的磨合程度如何?

  邓华德:我觉得磨合不会有问题,我们好的队员和职业的队员。所以大家现在需要去习惯在一起打球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要进行热身赛的原因,对于球队的磨合我并不担心。

  记者:谈一谈易建联(微博)的回归?

  邓华德:易建联的确是很好的球员, 我也是他的粉丝。他是世界级的球员,他在国家队很好的接替了姚明的角色。你们都还记得他在亚锦赛最后一场的表现吧?他的确值得称赞,当然,国家队队员都值得称赞。(他的回归对于CBA)是一个好新闻,但这对新疆来说不是好的消息。易建联加入联赛帮助很大,我也很期待他的表现,他会给新疆队带来麻烦,但我乐于接受挑战。

  (晨曦 伏明 发自乌鲁木齐)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