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庆龙:不在乎比赛结果如何 中国队还有两点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6: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二届亚洲U16男篮亚青赛复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国青与E组劲旅韩国队狭路相逢,后者此前战绩为全胜,最终中国队笑到了最后,以73比42大胜对手,取得六连胜,并以次轮小组赛E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亚青赛8强。周琦(微博)得到19分。

  中国队一路强势,亚青赛官网也对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报道。

  中国U16国青队无疑是本届比赛中最大的夺冠热门,但是主教练吴庆龙却更关注球队的提高和进步。

  “我们赢多少分赢多少场比赛并不重要,“我现在关注的是我们怎么赢得这些比赛,”46岁的中国队主教练吴庆龙说。目前中国队获得了全部六场比赛的胜利,并且顺利晋级八强。

  “这些球员都是刚刚打世界大赛,对我来说,他们在比赛中怎么取分,比他们取了多少分重要的多。”吴庆龙说。

  吴庆龙曾被誉为亚洲第一攻击后卫,在男篮亚锦赛的比赛中,他曾在半场比赛中拿到21分。“在我们打球的那个时候,我们没有这么多比赛的机会,但是现在我们有责任让这些孩子在这种比赛中锻炼提高自己。”

  “每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但是正如我所说的,我们最大的挑战是我们自己,”吴庆龙说,“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夺得金牌,如果每场比赛我们都能达到自己的要求,那么我们夺冠将容易得多。”

  尽管中国队一直保持着连胜的势头,但是吴庆龙依然不满意,他说,“我们的进攻打得不错,但是在防守和传球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在吴庆龙看来,本次亚锦赛的水准很高,很多球队的很多球员都展示出了成为优秀球员的潜力。“我不能告诉你说这些孩子的未来肯定能打成什么样,我们不应该通过胜负来判断他们的未来,今天在这里输球的球队五年后卷土重来,我一点也不会感到奇怪。”

  吴庆龙说,也许对于球队来说他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赢得冠军或者一块奖牌,但是对于这些小球员来说,这里仅仅是他们篮球生涯的起步点。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