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祖里奇抵达南京急于合练 惊愕中国iphone4s价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3:03  扬子晚报微博
南钢新赛季的大外援加祖里奇。南钢新赛季的大外援加祖里奇。

  昨天中午11点,一个高大的身影在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的陪同下,出现在南京黄埔大酒店的大堂——他就是南钢新赛季的大外援加祖里奇。微笑、彬彬有礼、较高的职业素养以及使用筷子时极高的天赋,加祖里奇的亮相征服了俱乐部高层以及到场的老记。

  一问题 让俱乐部高层“相视而笑” 

  经过了30多小时的飞行,加祖里奇昨天上午10点抵达了南京禄口机场,俱乐部副总王继华亲自驾车前去迎接。“他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好,人彬彬有礼,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不愧是在欧洲长大的绅士。”王总向记者介绍道。

  到达黄埔酒店,王继华为他办入住手续,加祖里奇坐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如同普通游客般安静地等待。俱乐部总经理王敏从楼上的俱乐部赶到大堂迎接,王总说他对加祖的第一印象是:“他是位高素质的职业球员。”王总的话很快得到印证,加祖见到王敏的第一个问题是:“我什么时候能去训练,下午可以吗?”翻译转述加祖的要求时,王继华刚刚拿着房卡走了过来,听到加祖急于训练的想法,两位老总“相视而笑”。王敏事后告诉记者:“他的问题,他的职业素养给了我很大的成就感,直觉告诉我,我选他来南钢选对了。”

  王敏与主帅徐强(微博)沟通后,还是决定让加祖下午留在房间倒时差,“明天上午我带他去球队与教练、队友见面,然后赶回市里进行身体检查,下午三点,加祖就会参加球队的合练了。”王敏向记者透露了今天加祖的日程安排。

  一天赋 用中国筷子没有“磨合期”

  中午,俱乐部两位老总在酒店设宴款待了加祖里奇,怕加祖吃不惯中餐,王敏特地点了一份偏西式的牛仔骨,没想到加祖并不领情:“我在美国就经常吃中餐,我很喜欢,没有必要为我点牛排。”当翻译把这话转述给王敏时,王总还将信将疑。

  可很快,王敏就对加祖对中餐的适应程度大为叹服:“我看他几乎对我点的所有菜都能接受,特别是牛肉粉丝,加祖特别喜欢。他专门问我粉丝是什么东西,为什么这么入味,我告诉他就是‘中国面条’。”“雨花肉丸”、“东坡肉”、“酸菜鱼”,加祖对中国菜赞不绝口,更让俱乐部高层感觉不可思议的是,他对中国筷子的使用可以说具有极高的天赋。席间,起初加祖还是用刀叉吃饭,副总王继华建议他可以尝试使用筷子,没想到加祖用筷子几乎没有“磨合期”,拿上手,就再也没有放下过。第一次拿起筷子,加祖的目标是块红烧肉,第一次下手,肉无情滑落,正当同桌众人安慰他肉太滑,夹不住可以理解时,他第二次出手成功将肉送入嘴里,此后,加祖就再没失过手。“红烧肉滑,我夹都经常夹不住,加祖第一次用筷子就用得这么好,他真是为吃中餐而生的啊。”王敏开玩笑说道。自从用了筷子,加祖里奇就没有动过刀叉,相比较上个赛季南钢外援莫伊索和莱特对中餐的难以适应,加祖的吃饭问题看来已经不是问题了,对南钢而言,这或许是个好兆头。

  一表情 中国iphone4s价格让他惊愕

  看电影打游戏时他用ipad2,上网时他用苹果超薄电脑,打电话时,他用iphone4s,加祖整个一苹果发烧友。加祖里奇告诉记者:“在NBA(微博),很多球员都是苹果的忠实粉丝,包括科比和詹姆斯。”

  与众媒体见面时,加祖手上的iphone4s让众人顿生妒意,很多记者都向加祖打听iphone4s在美国的价格,当加祖听说在中国iphone4s卖一万人民币,还要等时,他的脸上露出了惊愕的表情:“这实在太疯狂了,在美国只要700美元,折合人民币不过4000元多一点。如果要花1600美金,可能我都不会考虑买。”加祖说。当然,作为苹果的发烧友,加祖对苹果的性能是大加赞赏,他全力向记者推荐有可能明年才能上市的iphone5,“我没有想到,iphone在中国也这么火,不过它的性能真的很好。我用的iphone4s已经不错了,可明年上市的iphone5肯定更好,到时,我一定会去买。”因为是独自一人来到中国,加祖说他随身携带的苹果产品会在没有比赛、训练的时候,帮助他打发寂寞时光,等稳定后,他会考虑把家人接到中国。

  一句话 他义无反顾地选择南钢

  加祖从来没来过中国,更别提了解江苏南钢,他承认,当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和主教练徐强在美国找他谈时,他有过迷惘和纠结。不过很快,他从好友莫伊索处听到一句话,让他下定了来江苏南钢打球的决心。莫伊索正是南钢上赛季的大外援,他告诉加祖里奇,南京是座美丽的城市,更重要的是,南钢队很团结,队员对外援就像对家人一样。加祖告诉记者:一个人来中国打球不容易,相比较金钱,他可能更注重家的感觉,他喜欢被队友关心,特别是在异国他乡。得知南钢队内的气氛很和谐,他就来了。

  25日,南钢将在江都打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塞尔维亚一家俱乐部。当加祖得知对手是塞尔维亚球队时,他一脸兴奋。一打听才知道,加祖尽管在荷兰长大,也代表荷兰参加国际比赛,可母亲却是塞尔维亚人,“这也是我叫加祖里奇的原因。”加祖解释了他为什么有个斯拉夫名族的名字。除了篮球之外,加祖说他练过足球,场上位置是前锋:“我很善于用头进球,可能是个子太高的原因,当然,我最终放弃足球,也是因为个子太高了。”加祖笑着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 刁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加祖里奇 江苏南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