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不断放开”政策 高门槛吓跑赞助商地方倒苦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9:43  天津网-城市快报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新赛季CBA(微博)联赛即将开战,对于广大球迷来说,篮协本赛季做了很多“好事”。首先引援政策的“不断放宽”让联赛有了更多大牌球星的加入,其次,篮协在商业权益上更是“不断放手”并下发通知,宣布开放罚球圈和球员比赛短裤两处广告位,以此来增加各俱乐部的商业权益。显然,篮协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在细则规定中不难发现,篮协的“此次放手”并不“专业”,高门槛的费用要求甚至吓跑了不少赞助商。 

  中国篮协日前下发通知,宣布CBA新赛季开放罚球圈和球员比赛短裤两处广告位,17家俱乐部由此新增两项商业权益。此前,CBA俱乐部的收益主要来自三个方面:门票、冠名和来自中国篮协的分红,各俱乐部纷纷抱怨收入渠道少。在这种形势下,中国篮协的这两项新政一经推出就得到了俱乐部的“强烈反响”。不过,欢迎还是极少数的,更多的是在抱怨。一位来自北方的俱乐部负责人在接到通知后便抱怨:“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篮协和盈方公司接下来给各俱乐部逐步下放更多的经营权。但仔细一看规定,其实这样的放宽政策还存在很多的弊端,尤其有一点是需要完善的。比如这些广告区域限制了赞助金额的标准(不低于300万),这对于赞助商来说,并不是小数目。说的更实际一点,也就是开放的区域并不是完全由俱乐部自己负责招商引资,因为篮协对于赞助商的类别、合同都需要审查。”这位俱乐部负责人还说,“尽管篮协的出发点是好的,希望为俱乐部带来更多的收入。但要求两侧罚球圈广告不低于300万,这就让很多小赞助商望而却步。毕竟这个区域的招商仅限于主场使用,加之本赛季赛程缩减,所以实际操作起来很困难。此外,现在CBA联赛在全国并不是每个城市都那么顺利。像新疆、广东等这些俱乐部的赞助商很多,但联赛中大部分球队都是很难招商的,更多球队的赞助都是政府行为。所以说,在寻找赞助商的过程中,篮协规定赞助的金额底线,这无形就加大了寻找赞助商的难度。” 

  截至目前,很多来自北方的俱乐部均未找到赞助商,正如上述那位负责人所言——“联赛迫在眉睫,鉴于篮协制定的招商标准,恐怕赛季开始后会有很多‘裸奔’罚球圈的球队,这也没有办法,政策若是不变也只能这样了。”本报记者 王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