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要求“回宿舍”:现在属于宏远 未来仍在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0:05  东莞时报微博

  当“新赛季前两周常规赛取消”的消息昨天正式从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的口中飘然而出,易建联(微博)已在前一晚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中,透露了自己的工作规划:现在属于宏远,未来仍在NBA。

  这还是易建联确定加盟卫冕冠军队伍之后,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谈及自己的回归。

  这也是为什么无论走到哪里,人的心里都会惦记着“家”。因为我们知道,无论身临何种困境,背后都有一个遮风挡雨的家。

  唯一要求是“回宿舍”

  是什么促使易建联最终做出回国打球的决定?“我一直在等(劳资谈判的结果),但一直没什么消息。作为一名球员,总不能一直长时间等着不比赛吧?”

  易建联说这番话时,大卫·斯特恩还没有宣布常规赛停摆两周。但目前的事实已经无法更改:NBA新赛季揭幕显然还有更长的一段路要走。所以“在NBA开赛前为宏远效力一段时间”,是易建联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最明确选择。

  既然双方的协议不会成为他重回NBA的障碍,在CBA(微博)打球——尤其是回到广东,显然能让他更好地保持比赛状态。这其中除了感情因素占有很大比重之外,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广东队中有多名国手,平日训练的对抗程度甚至与比赛不相上下。这份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全联盟也无出其右。

  虽然是从广东宏远(微博)走出的超级明星,但这次回归,易建联并没有提出额外要求。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透露,易建联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回到球员宿舍去”。显然,他依旧把自己当成宏远的球员,就和他离开前一样。

  季前赛后正式归队

  NBA新赛季已没有季前赛,CBA的季前赛,易建联也不会参加。

  易建联透露,他近期内还将赴美国进行再特训,“只有一小段时间,主要是让自己从亚锦赛后做更好的调整。”易建联已明确表示,不会随宏远出战11月4日在深圳开打的CBA季前赛,但他确认会在季前赛之后回到东莞与球队磨合。

  因为赛季停摆,许多NBA知名球员涌入中国,联赛对抗性和可观赏性越发增强,这也让易建联越发期待11月20日开赛的CBA新赛季:“对抗上可能还有差距,但CBA的整体水平一直在提高,NBA球员的到来会对联赛有很大的帮助。现在我很期待CBA开赛。”

  自2007年进入NBA之后,虽然易建联也曾跟随国家队回国比赛,但重新作为CBA球员登场还是第一次。不仅在广东,在全国各地,阿联都有无数球迷。“得到一个在国内球迷面前打球的机会,我觉得是挺有乐趣的一件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