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纳吉奥从“头”改造大鲨鱼 注重讲解和灌输思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0:04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朱俊

  结束了出访澳洲后的短暂假期,上海男篮(微博)周一正式在新任主教练丹尼尔·帕纳吉奥的率领下开始了CBA(微博)新赛季的备战训练。由于早在澳大利亚老帕就已经与队员们打过了照面,此番回到梅陇训练基地也不再客套,帕纳吉奥开门见山地搬出了自己的一套训练手段,开始向队员们灌输新理念。“大鲨鱼”的队员们显然都想给新帅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原本定于早晨八点半开始的训练,八点不到就开始有队员陆续到场进行准备活动,于是训练提前了近半个小时开始。帕纳吉奥要求队员们不要像以往那样从投篮练习开始一天的训练,而是从一些脚步练习和拉伸运动开始,“我会要求大家改变一些习惯,按照我制订的模式来进行训练。”老帕说道。

  在帕纳吉奥的第一堂训练课上,他将更多的时间用于讲解,试图将更多的思想灌输给队员们,“我会教给大家很多东西,一上来就是如此,希望你们每个人能够尽可能地从中汲取,然后领会,然后习惯,这是我们这个阶段的工作。”训练课上,队员们不断地停下来听老帕耐心的讲解,然后再上场演练,再讲解……整堂训练课足足进行了三个半小时之久,不过队员们的积极性普遍高涨。“一方面是新赛季马上要开始了,大家都在摩拳擦掌,另一方面新教练确实带来了一些新鲜的东西,容易引起大家的兴趣。”一名队员告诉记者。

  不过,目前老帕所率领的这支“大鲨鱼”仍非完整之师。国手张兆旭由于亚锦赛后直接随球队去了澳大利亚,这几天尚处于休假期,他和今年从台湾引进的内援曾文鼎将于近日归队参加训练。此外,队长刘炜(微博)近期都处于调整期,以单独的力量训练为主,这两天刚开始恢复训练的他还因为上量之后腰部起了反应,特意去了一家会馆进行中医传统经络诊疗,等到外援基本到位后,他也将加入到全队的合练中去。对于“大鲨鱼”而言,届时将进入备战联赛的冲刺阶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