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正式签上季三双王 14次得分30+单场最高5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9:16  新浪体育微博
山西签下上赛季三双王马库斯-威廉姆斯山西签下上赛季三双王马库斯-威廉姆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在无缘邀请科比征战CBA(微博)之后,山西中宇俱乐部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外援,据最新的消息,山西队已经正式签下了上赛季效力于浙江队的马库斯-威廉姆斯。

  马库斯-威廉姆斯于10月6日抵达山西,在和球队进行了简单的试训之后,他也正式加入了球队的训练当中。投入了一个全新的环境也让威廉姆斯显得非常兴奋,在见到山西队的老板王兴江时,他还用“中国库班”的称呼和王兴江开了个玩笑。

  相比于其他球队的签约的JR-史密斯、肯扬-马丁等NBA(微博)现役球员,马库斯-威廉姆斯的名气并没有他们大,但他却是更加实用的球员,过去的两个赛季他在CBA中的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了他的实力。

  上赛季在浙江队,马库斯-威廉姆斯一共出战26场,其中24场首发,场均可以出战42分钟,砍下29.6分8.1篮板5.4助攻。给人们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浙江队迎战上海队和广厦队的比赛,那两场,威廉姆斯两次砍下个人赛季单场最高分53分。在他的帮助下,浙江队以19胜13负的战绩夺得常规赛第五名,顺利杀进季后赛,而这是浙江队征战CBA的历史最好成绩。毫不夸张的说,是威廉姆斯超强的个人能力盘活了整个浙江队。

  不仅球队的成绩出色,威廉姆斯个人的数据也是在CBA史册上留下了名字。威廉姆斯上赛季有14次得分达到30+。常规赛冲击季后赛的最后阶段,威廉姆斯曾经连续四场比赛砍下三双。对阵北京,他狂砍45分11个篮板12次助攻;迎战山东,他砍下28分12个篮板和11次助攻;鏖战青岛,他又轰下36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随后击溃福建,他再次砍下了15分14个篮板12次助攻。这连续四次三双也追平姚明于1999-2000赛季创造的连续4场三双的CBA纪录,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出色表现,媒体将“三双王”的称号也送给了威廉姆斯。

  上赛季,山西队的成绩并不理想,他们以15胜17负的成绩被挡在了季后赛大门之外,不过有了威廉姆斯,相信山西队距离冲进季后赛的目标已经不远了。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