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人!CBA起草外援新政 球员赛季中途离队比赛判负

  目前NBA(微博)劳资谈判愁云惨淡,这也让更多的NBA球员将目光瞄向了CBA(微博)。CBA新赛季将于下月开战,为了加强对外援的管理,中国篮协下了一剂“猛药”。近日,一份最新的外援管理草案下发到了各CBA俱乐部。这份草案规定,如果加盟CBA,NBA球员必须打满一个赛季。如果有球员在CBA未结束时返回美国参加NBA,那么在他所参加的CBA比赛场次中,无论输赢,他所代表的CBA球队将全部被判0比20告负。

  该草案对来CBA打球的NBA球员作了如下规定:第一,与CBA球队签订合同的现役NBA球员必须是自由球员,也就是不能在NBA有还没执行完的合同。第二必须在CBA效力满一个赛季,不允许在NBA停摆结束后立即返回美国,如中途离开,这名球员参加过的比赛将全部被判0比20告负。有球迷说,第一条规定将让科比、詹姆斯、韦德(微博)等NBA一线巨星与CBA彻底无缘;而第二条规定也会将NBA大部分二流球星拒之门外。

  现在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就是草案的新条例对易建联(微博)几乎没有任何约束力。在今年CBA投资人深圳会议上,曾经有俱乐部就提出中国球员必须上赛季在CBA球队效力,才能注册。但姚明认为这一条款是专门针对易建联一个人,不合理,因而最终未能通过。目前,广东队表示易建联可以随时回NBA,中国篮协负责注册球员的训科部主任宫鲁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篮协会本着为易建联着想的方针,对他的情况特事特办。”这样的特殊照顾也引起了外界的极大争议,以新疆队为首的多支CBA俱乐部均质疑篮协做法有碍公平竞赛。

  由于目前曝光的新条例只是个草案,所以还存在很多漏洞。例如,所谓NBA球星是如何界定的;如各个俱乐部觉得不满意、想要在赛季中途更换外援又该怎么办;如果两个俱乐部的NBA球星都在中途离开,那么这两个俱乐部之间的比赛结果如何算……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中国篮协关于NBA外援的管理条例将会更加完善。

  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何鹏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