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亮相首钢训练场 体检学中文训练指导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03:19  北京晨报微博

  昨天上午,刚刚签约北京男篮的前NBA球星马布里(微博)来到首钢医院,进行入队前的例行体检。随后他来到不远处的首钢篮球馆,与正在训练的新队友们见面。展望新赛季,马布里说:“我准备好了,我的身体很强壮!”

  正在倒时差 体检睡着了

  马布里今年夏天的单独训练效果明显,昨天的体检结果显示,马布里的身体状况好于预期。早上8点,马布里在翻译王岚等人的陪同下,来到首钢医院体检。由于当日北京路面畅通,马布里一行到达医院时,医生还没正式“上岗”,闲不住的“马先生”学起了中文,“抽血”、“B超”等词的发音还很标准。

  不到40分钟,马布里完成了体检。B超检查时,他躺在床上甚至睡着了。由于时差的关系,抵达北京的第一晚他几乎一夜未眠。马布里前天晚上独自抵达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携工作人员前往接机。“马先生”随后住进西四环的一家酒店。“现在还没给他找到合适的房子,只能暂时住在酒店。”袁超介绍说。马布里的哥哥与体能师将于近日到京,随后他的妻子与孩子也将来华与他会合。由于家人较多,马布里并未按惯例入住北京队外援的大本营东湖别墅,而是希望在球队附近找个宽敞的公寓居住。

  直奔训练场 客串当教练

  结束体检后,马布里并未返回酒店,而是来到医院附近的首钢篮球馆。走进球馆,新队友们正在训练。马布里在场边与主教练闵鹿蕾打了招呼,随后上场小试身手。简单的投篮后,马布里客串起教练,看到常林的投篮动作不太规范,“马先生”主动上前,手把手示范起动作来。

  训练结束后,说到这个小插曲,马布里说:“我知道常林,他在NCAA打过球。我知道那个学校(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他会说英语,我们交流起来没问题。”对于新赛季,他表示:“我在心理上已经准备好了,我的身体很强壮!”说完他还掀起上衣,展示自己强壮的肌肉。

  马布里的身体素质也得到了闵鹿蕾的赞许,虽然后者未对新外援多做评价,但从“马先生”上场练球时闵鹿蕾在场边满脸笑意的表情来看,马布里已经获得教练的首肯。当天下午,马布里开始在北京亲自找房。

  季前热身赛 将战新疆队

  除了马布里外,新赛季北京队还有新面孔。不但有从青年队征调来曾在国青队效力的翟小川(微博),还签下了代表中国队参加大运会的NCAA前锋常林。今年22岁的常林身高2.07米,体重110公斤。2009年他获得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的全额奖学金,在NCAA征战两个赛季,场均得到1.9分和1.5个篮板。

  此外,上赛季效力于北京队的美国外援莫里斯以及宝岛后卫李学林也已归队,昨天参加了球队合练。北京队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山西晋城参加CBA季前赛,对手包括山西队、天津队,以及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率领的新疆队。后者今夏招兵买马,包括招来了NBA掘金队球员肯扬· 马丁。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