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将办2013男篮亚锦赛 目标晋级西班牙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10:07  体育周报

  菲律宾篮协日前对外宣布,菲律宾将参与申办2013年男篮亚锦赛,并希望借此帮助菲律宾队获得参加2014年西班牙世锦赛的资格。

  菲律宾篮协负责人宣布,菲律宾将参与申办2013年亚锦赛,“我跟鲍曼 (FIBA秘书长)说我们想申办2013年亚锦赛,他说可以报名申请,且我会跟我们的商业机构讨论,建造新的球馆和设施。”武汉亚锦赛上,菲律宾队表现不俗,成为了东南亚篮坛的一支劲旅,并在武汉成功冲进半决赛,只是遭到了韩国队逆转输给对手,获得了亚锦赛的第四名。

  据悉,菲律宾在近段时间内,已经决定向国际篮联提出申请,有意承办2013年的男篮亚锦赛,而2013年亚锦赛也是2014年西班牙世锦赛的资格赛,菲律宾自然希望通过东道主的身份,顺利获得此次赛事的参赛资格。而根据资料显示,菲律宾确实也曾举办过亚锦赛,但是是在遥远的1973年,而那届比赛中东道主菲律宾确实也夺得了冠军。

  据了解,亚篮联本想让黎巴嫩举办2013年亚锦赛,以此作为取消今年举办资格的补偿,而菲律宾的此次突然出手无疑会增加黎巴嫩申办的难度。而菲律宾篮协负责人称:“我们会尽力去拿到这次比赛的主办权,然后去看我们国家队能否顺利晋级2014世锦赛。” 特约记者 冠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