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帅怀抱“冠军篮球”赴新疆 两层小别墅在等着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2:32  天山网-新疆都市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 马帛宇

  都市报讯 9月27日,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新疆队新赛季主帅邓华德怀抱一个篮球出现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他将入主新疆广汇飞虎俱乐部。新疆广汇飞虎俱乐部董事长侯伟、总经理郭舰(微博)来到机场迎接他的到来。

  据了解,邓华德手中抱着的篮球,正是在亚锦赛总决赛上所用的冠军篮球。自从夺冠以后他就一直抱着这只篮球,从武汉带到北京,再从北京到新疆,一路上那只给球队带来荣誉的幸运篮球始终在他身边。

  提起亚锦赛冠军,邓帅脸上原本疲惫的神情被一扫而空,他得意地说,在中国篮球(微博)很受重视,所以他对于这样的一个冠军也很满意。而对于取得亚锦赛冠军过程中的波折,邓帅则表示,之前的一些热身赛其实都算不了什么,并不能代表球队的真正水平。9月15日以后,球队的一切都比较顺畅,这也很正常。

  提起国家队中的新疆小伙西热力江(微博),邓帅的评价相当之高,他说:“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运动员,可以完全贯彻和执行我的技战术,他可能成为我职业生涯中的一名关键球员。”

  来到了新疆的邓华德,其角色已经从国家队主帅切换到了新疆队主教练。当被问起他会不会将在国家队中的一些战术体系带到新疆队时,他谦虚地说:“其实每个球队都会有自己的一个战术体系,像蒋指导这样优秀的教练一定已经为球队制定了适合的战术体系,我想我来是为了帮助他们,希望在大家的配合之下,把球队的水平带上一个新的高度。”

  简短的采访之后,邓帅坐上俱乐部的专车前往新家。在开往新家的路上,他来不及询问这里的美食美景,而是先向翻译了解了新疆球队目前的情况,还特别提到了木拉提。

  半小时后,邓帅来到了俱乐部为他特地准备的新家。两层小别墅门前正对面的墙上挂着一个篮球筐,这让邓帅觉得非常有意思。再看到门前的小红灯笼和张贴的对联,同样让邓帅感到新鲜。而最让他高兴的是,推开家门妻子和儿子已经等候在这里,他这才舍得将那只之前寸步不离的篮球放下,送上他的熊抱,并从包中掏出了亚锦赛的吉祥物送给儿子当作礼物。

  据悉,邓华德在与家人团圆之后,将于次日到俱乐部和球队见面,新赛季集结号正式吹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