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中国男篮这个冠军没水分

  如果亚锦赛决赛中伊交锋,我是不看好中国男篮的。但约旦把伊朗办了,围绕伊朗队的各种猜想都破灭了。但偏偏有人又为伊朗吹起一个大大的气泡———如果中国不和伊朗交锋并战而胜之,那么这个亚洲冠军就不是实至名归。

  比赛就是考试。和学生备考一样,不同的对手就像不同的题型,每个学生都自己擅长的题型,当然也有自己的短板。对学生来说,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能把自己难倒的试题考卷上没有,考卷上的题目都是自己滚瓜烂熟的。这样的幸福事情就让邓华德和他的球队赶上了,伊朗队就是中国男篮和邓华德在亚锦赛的考场上最不愿面对的一道试题。尽管做了充分的准备,邓华德还是一谈伊朗就头痛,其病症表现为:避而不答、火冒三丈、王顾左右而言他。本来是通往伦敦的必答题,约旦队来了个“偷梁换柱”,邓华德避重就轻笑纳。

  比赛就是考试。考完了,座次也就排定了。不服叫屈也没用,想要补考,两年后再说。好学生未必都能取得好成绩,但取得好成绩的肯定都是好学生,中国队拿的这个冠军没水分,有的是含金量。我在之前的文章中说过,邓华德是一个善于考试的教练,没办法,这次亚锦赛的好运气也随了他。伊朗队连决赛都没进,有什么资格喊着要跟冠军过过招。为自己的失败找一个借口?中国队凭什么陪着你玩儿。别再拿上届冠军当个牌位,要论亚洲冠军,中国的牌位拿编织袋装。

  重夺亚锦赛冠军,而且还拿到奥运会入场券,邓华德为什么没有等来鲜花,而是一块板砖?显然在伊朗问题上老邓总给媒体小鞋穿。这回好了,小鞋回馈给了邓华德,里面装着的是伊朗队。·戴春光·

  戴春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