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冠之路-决赛上演约旦惊魂 半决赛韩国制造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21: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中国男篮在武汉亚锦赛决赛中击败约旦队,六年之后重夺亚锦赛冠军,同时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以下是中国男篮的夺冠之旅。

  决赛 中国70比59约旦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武汉男篮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迎战“黑马”约旦队。比赛格外胶着,最后2.7秒,约旦队道格拉斯投篮不中,中国队抢下关键篮板,70比69,1分险胜,获得本届亚锦赛冠军,也成功进军伦敦奥运会!

  半决赛 中国     56-43     韩 国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武汉男篮亚锦赛半决赛,中国队迎战老对手韩国队。郅联组合联手砍下32分,后发制人的中国队凭借强悍的防守,最终以56比 43力克韩国队,闯入决赛!这也是中国队第16次闯入亚锦赛决赛,此前中国队曾14次夺冠。明晚中国队将和约旦队展开冠军争夺战。

  本场比赛,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全场最高17分12篮板,王治郅15分9篮板,刘炜11分。韩国队梁东根得到17分。其他方面,韩国队全场三分球20投仅1中,中国队15投3中。

  1/4决赛  黎巴嫩     48-68     中国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在武汉亚锦赛八强战中,中国男篮以68比48战胜了黎巴嫩队顺利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他们将面对老对手韩国队。

  本场比赛,黎巴嫩队2人得分上双,霍斯金全场最高20分10篮板。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刘炜全队最高13分,易建联12分9篮板,王治郅12分 4篮板,张兆旭8分6篮板。其他方面,中国队全场篮板39个,对手34个,虽然前场篮板落后对手5个,但后场篮板中国队比对手多10个。

  第二阶段

  叙利亚     71-90     中国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武汉男篮亚锦赛进入第二阶段的循环赛,中国男篮以90-71轻松击败叙利亚队。拿下本场比赛后中国男篮已取得了四连胜,下一场他们将迎战约旦队。

  易建联拿下19分6个篮板,王治郅9分5个篮板,朱芳雨7分,孙悦和张博各得8分,替补登场的苏伟得到14分。除张兆旭出场5分钟没有得分外,中国队其他球员均有得分进账。叙利亚队方面,迪比得到叙队最高的16分,达克斯12分。

  中国     93-60     约 旦

  北京时间9月20日武汉消息,亚锦赛第二阶段的循环赛第二场,中国男篮以93-60大胜约旦队,取得五连胜锁定八强席位。明晚20点,中国队将迎战日本队。

  易建联16分12个篮板,王治郅得到10分5个篮板,孙悦14分3盖帽,易立14分。约旦队方面,曾先后效力于CBA上海队和北京队的阿巴斯得到17分,道格拉斯10分。

  中国     84-58     日 本

  北京时间9月21日武汉消息,亚锦赛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中国男篮以84-58大胜日本队,取得六连胜,从而以F组第一晋级淘汰赛。在八强战中,中国队将于23日晚20点迎战E组第四黎巴嫩队。

  易立成为本场比赛的奇兵,他在第二三节的两次登场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拿下本队最高的19分。易建联18分13个篮板,王治郅13分,刘炜14分5助攻,朱芳雨8分6篮板5助攻。日本队方面,川村卓也得到24分,竹内公辅10分。

  第一阶段

  巴 林     49-101     中国

  北京时间9月15日,第26届男篮亚锦赛在武汉揭开战幕,中国男篮首场小组赛与巴林队相遇。此役,中国队凭借身高上的优势,防守端几乎完全压制住对手,上半场结束便确立了27分的领先优势,基本上锁定胜局,最终以101比49狂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全场比赛 刘炜得到15分3篮板2助攻,易建联15分9篮板,张兆旭7分15板,孙悦11分3抢断,朱芳雨13分,王治郅6分6板4助攻,丁锦辉1分9篮板。

  菲律宾     60-75     中国

  北京时间9月16日,武汉亚锦赛第二日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5-60战胜了菲律宾队取得了两连胜,本场比赛后中国男篮已经提前从小组中出线,下一场他们将迎战阿联酋队。

  本场比赛易建联砍下20分17篮板的大号两双,王治郅16分5篮板,孙悦15分7篮板,朱芳雨13分5助攻,罚球9投9中,刘炜2分7助攻。

  中国     75-60     阿联酋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在武汉男篮亚锦赛第三天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5比60战胜阿联酋队,以3连胜小组头名晋级,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中国队将首战叙利亚队。

  本场比赛王治郅没有出战,张博得到15分,易建联7分3篮板,朱芳雨3分4篮板,丁锦辉4分8板2助攻,刘炜6分,孙悦13分7篮板。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