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晓彬微访谈聊新季山东男篮 外援有实力目标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6:43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黄金男篮的两名新外援安德森和亨特将在下周来到济南,这两人都有征战NBA(微博)的经历但无多大的名气,能否带领年轻的黄金男篮取得突破,很多球迷心里比较忐忑,因为过往的教训证明,外援的优劣决定了球队的成绩。主教练巩晓彬(微博)24日做客新浪微访谈,对安德森和亨特的实力给予了肯定,“我们新赛季两名外援的情况还可以,都是美国人,也都在欧洲的顶级俱乐部效力过。”至于重掌黄金男篮第一个赛季的目标,巩晓彬表示还是以打入季后赛为主,“山东队的目标是在培养年轻人的原则下,利用好老将的传帮带作用,尽可能地提前名次,首要目标是进入季后赛。”

  在NBA停摆的大背景下,众多大牌球员纷纷出逃加盟CBA,对于大牌球员来CBA对我们的联赛是利还是弊这个问题,巩晓彬认为两方面都有,“我觉得大牌球员到CBA来有利有弊。好的一方面是让我们的球员有更多的机会见识他们,从他们身上能学到很多东西;不利的是大牌来了之后,因国情不一样,管理方面会遇到很多问题,他们的某些做法势必影响到我们球员对一些问题的看法。”上赛季黄金男篮被外援拖了后腿没能打进季后赛,但是年轻球员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陶汉林(微博)、睢冉(微博)、吴轲(微博)和李敬宇4人入选了中国男篮二队。山东球迷特别希望能够出现一个超级明星带领球队再次崛起,巩晓彬同样有这个愿望,“因为各种条件的限制,山东队没能培养出在国家队站住脚的球员,目前队内有几名潜质不错的年轻球员,通过一两年的锻炼,他们有希望为山东篮球的崛起作贡献,同时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

  另外,据巩晓彬介绍,新赛季黄金男篮的主场基本确定放在济南,不会外迁,至于是奥体中心还是山东省体育中心篮球馆,现在还没有定论。

  (记者孟祥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