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裁判蒙眼不吹中国走步 感慨万里长城城墙太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23:21  新浪体育微博
韩国媒体截图韩国媒体截图

  新浪体育讯 9月24日,在武汉进行的男篮亚锦赛半决赛上,中国男篮56比43战胜了韩国队,进入了决赛。赛后韩国的媒体对比赛进行了评述。对于失利,CBS节目《无防守新闻》承认自己的投篮命中率低下是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得分核心文泰钟全场2分球17投3中,3分球8投0中,韩国全场投了20个三分球,只进了1个,“只能感慨万里长城的城墙太高”。不过《NEWSIS》还是认为裁判蒙着眼睛不吹中国的走步犯规,主场优势起了一定的作用。

  《联合通信社》《男篮亚锦赛 韩国负于中国未能直通伦敦》

  在24日于中国武汉进行的男篮亚锦赛半决赛中,韩国男篮未能越过中国高墙进入最后的决赛。经过苦战,韩国队43比56失利,时隔14年再次拿到亚洲冠军的梦想破灭。本次亚锦赛冠军将得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韩国男篮失去了这一机会,只能在25日和菲律宾争夺第三名。

  比赛的开始阶段很不错,1比4落后的第一节中盘,文泰钟和梁东根、河升镇的进球为韩国逆转获得了9比4的领先。第二节双方依旧是打得难解难分,上半场结束韩国队仅仅以19比21落后。但是第三节一开始,中国的攻势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中国孙悦的3分球将比分变成了24比19,随后易建联(微博)的打三分使得比分扩大到了27比19。

  在这样的危机中,梁东根上演了“个人秀”。他连续中投加上果敢突破追分,韩国队第三节结束30比36落后。在34比40落后的第四节,中国道王治郅和易建联连续得分,5分钟就将差距扩大到了11分。梁东根在终场还有3分30秒的时候投中了3分,将比分变成37比45,可是王治郅的中锋外线3分让胜利的机会再次倾向了中国。韩国叫了暂停后,一气得到了6分,在终场前2分钟一度缩小比分到了43比48。

  但是1分06秒时韩国三罚不中,实际上已经放弃了反击的可能。梁东根全场得到了17分。

  《MYDAILY》《负于中国 韩国直行伦敦成泡影》

  希望时隔16年再次进入奥运会的韩国男篮未能战胜中国,失去了直接前往伦敦的机会。许载教练率领的韩国男篮在武汉进行的亚锦赛半决赛中43比56负于了中国,梁东根全场拿到了17分,但是他的努力未能奏效。

  韩国开场获得了领先,凭借梁东根的进球和第二节金周成、河升镇的掩护一直压制了中国的反击,第二节结束仅仅以19比21稍稍落后。

  但是进入下半场后,韩国队的分数一直无法上升,孙悦的和易建联的得分帮助中国一度拉开了分差。不过梁东根的连续8分使得双方比分缩小到了30比36。金周成在第三节开始四次犯规使得内线更为困难,而外线的投篮就是不进。

  结果在第四节,金周成5犯下场后,韩国无法阻挡易建联的连续得分,梁熙钟的三分被犯规3罚不中使得球队的追击意志深受打击。不过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韩国队也一度追到了5分差距,可惜自己的得分手段不足,使得无法再跟进最后一步。

  《NEWSIS》《韩国男篮负于中国未能进亚锦赛决赛》

  希望时隔16年再次进入奥运会的韩国男篮在24日晚于武汉进行的亚锦赛半决赛中负于中国,未能得到本次大赛的冠军,不得不在2012年去争夺世界最终预选赛的机会。

  开场的气氛相当不错,韩国队在第一节以成功的防守只让中国队得到了8分。韩国队在第一节河升镇和梁东根的4罚4中加上移动进攻,获得了很好的领先开局。

  第二节中国将比分扳成11比11后,王治郅在篮下的进攻以21比19逆转,两队在外线的手感都冰凉得不见火星。

  第三节中国队的孙悦3分加上易建联的打3分,中国一气以24比19获得领先,不过韩国队的梁东根一人连得6分,个人的努力帮助球队缩小了和韩国之间的差距。当然中国球员的走步裁判蒙着眼睛就是不吹,这样的主场哨也帮了不少的忙。

  在30比36进入最后第四节后,韩国队的金周成5次犯规离场,使得比赛变得更为艰难。在终场前3分钟,王治郅投入了3分,使得比赛变成了37比48,韩国队在11分的差距下发动了最后的反击,可惜梁熙钟的三分罚篮不中,使得全队失去了不多的追击可能。韩国队全场只投入了1个3分球,也是令人感到惋惜的一件事情。

  CBS节目《无防守新闻》 《没能打败“中医” 伦敦直行顿挫》

  在8月于日本进行的女篮亚锦赛上,韩国队的主帅尹达国说,“开场5分钟双方都不得分都行,只要我们坚持到第四节,就有机会。”

  客观地说,在实力上不如中国的韩国女篮做了最好的准备,希望在混战和低得分的诱导计划中让对手焦躁,虽然韩国女篮没能获得最后的冠军,不过双方一直打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

  24日在武汉进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半决赛韩中之战也是女篮决赛的翻版。在实力和高度都处于劣势、对手又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韩国男篮最大限度遏制了中国的发挥。

  进攻不好不是很大的问题,中国在韩国的顽强防守下也无法获得进攻机会。在开场的10分钟里,中国只得到了8分,半场19比21,只落后2分。主炮文泰的投篮总是不中,而王治郅以及易建联等中国招牌球员也手感冰凉。

  但是第三节是一道关,半场一开始,中国队突然打出小高潮,瞬间就将比分扩大到了8分。韩国最后没能再追上比分,以43比56失利,再次感受到了万里长城的高度难以逾越。

  不过落后的时候,韩国球员们没有放弃,梁东根演出了个人秀,他在第三节中段连续得到了8分,虽然和伊朗队比赛时梁东根脚尖受伤,但是斗志不减。

  第四节一开始金周成的犯规下场使得比赛的天平发生倾斜,最后2分钟,韩国队一度追到了5分差,但是王治郅的3分是决定性的。

  从全场技术统计看,韩国队的防守没有大问题,攻击却是苦酒满怀,被寄予希望的归化球员文泰钟只得到了6分。他全场2分球17投只中3球,3分球8投0中。韩国队全场只有梁东根得到了两位数的17分。在这场比赛中,韩国队20次3分投篮,只有梁东根投中了唯一1球。(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