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谁“黑”了卫冕冠军?损失两大主力伊朗被迫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2:25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微博)讯 本报记者曹磊

  “好莱坞大片上演了!”复赛后,伊朗主帅马蒂奇曾这样形容即将开始的淘汰赛。但他所导演的“伊朗大片”,却就像《七宗罪》、《禁闭岛》这样的悬疑片:爆冷败给约旦,我们只猜中了开头,却没能猜到结尾——到底是谁“黑”了卫冕冠军?

  老天黑得恰到好处

  损失两大主力太要命

  复赛最后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时受伤的巴赫拉米,本场比赛果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主力防守型控卫达瓦尼赛前训练中受伤,直接缺阵了整场比赛。临战损失两大主力,成为伊朗队败阵的重要原因。

  上半场巴赫拉米没有出场,伊朗队的整个进攻轮转就像生锈的机器,这也让他们的命中率始终没法提高。达瓦尼的缺阵,则让约旦队投中10个三分球!对上半场进攻无序,主帅马蒂奇说:“巴赫拉米对我们太重要,他的受伤让我不得不适用不同的阵容去攻击。”

  为了提高进攻效率,本来没准备上场的巴赫拉米主动请缨。但打满下半场的“亚洲第一小前锋”显然受到脚踝伤势的影响,7次出手仅命中1球。“巴赫拉米的伤没好,达瓦尼也上不了,两名球员对我们太重要!这就是我们输球的重要原因。”马蒂奇说。

  “中国卧底”黑得给力

  约旦CBA外援最抢戏

  约旦队中的阿巴斯、道格拉斯和奥哈斯都效力于CBA联赛,3人一共贡献了47分!其中道格拉斯一人砍下23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堪称淘汰伊朗的头号功臣。

  除了损失了两大主力,伊朗对约旦队的轻视也造就了被淘汰的命运。尤其是第四节反超7分时,伊朗队的防守整个松懈下来,被约旦队连续投进5个三分球!

  伊朗队的轻敌和四名CBA外援的给力,让约旦队的2分钟命中率和3分钟命中率都接近了50%。

  自己黑了自己

  “哈达迪依赖症”爆发

  这一场,哈达迪一刻也没休息,马蒂奇也没办法让他休息。打满全场,砍下个人最高的27分,球队却输球,“哈达迪依赖症”已然成为伊朗输球又一原因。“我们放哈达迪进攻,他一个人得分,是打不死我们的。”约旦主帅赛后详解对哈达迪的防守策略。正因为放掉哈达迪,而选择严防外线轮转,反而让整个伊朗队的进攻陷入停滞,只能选择交给哈达迪。这样的防守攻防大战,造成了伊朗队全场17次失误,而哈达迪一人就“贡献”了4次!尤其是最后30秒,哈达迪一次无谓的违体犯规,让约旦队把分差拉大到5分!“哈达迪之前出场时间也很长,得分也达到了23分,今天的失误同样会发生在任何一位球员身上,我们没有完全依赖谁。”尽管马蒂奇否认“哈达迪依赖症”,但一场败局却说明了一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