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尊重每个对手但从不惧怕 我们还缺一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22: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亚锦赛进入淘汰赛阶段,中国队以68-48战胜黎巴嫩,晋级四强。今天,刘炜(微博)的表现非常出色,7投6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3分,赛后,他和主帅邓华德出席了发布会。

  每一场比赛,中国队似乎都能有一个爆发的球员,之前的王治郅、孙悦和易立(微博)都有过精彩的表现,而今天站出来的人是刘炜。在阿联、易立手感不佳的时候,刘大频频开火,稳定局势。中国队上半场表现一般,下半场才把比分拉开,谈到这点,刘炜表示:“下半场我们的防守逼迫对手命中率下降,下面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做到以防守为主,打防守反击。”

  刘炜今天在微博上对伊朗出局表示“现在人平静下来想了想,现在还不是开心兴奋的时候,我们要把伊朗的失利当作教训去勉励自己告诉自己,打任何对手都不能放松警惕!今晚对黎巴嫩就是一个开始,哥几个加油了!”赛后的发布会上,他也对记者们表示:“下午在知道伊朗失利以后,刚开始很开心,冷静下来后来觉得以伊朗借鉴,淘汰赛不像小组赛,失误不得,失败后就得回家了,伊朗的这件事为借鉴,下面的比赛会碰到更多的比赛,不会在小事物出现失误 我们会尊敬每个对手,但是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我们会全力以赴赢得冠军。”

  刘炜是一个经验丰富的球员,大小比赛参加了很多,他也表示这让自己受益匪浅:“应该说之前自己经历了很多比赛,累计很多经验,自己也不小了,也30多岁了,相对而言会有更多经验,年轻球员发挥不错,需要更多比赛来更成熟,我们的很多球员都非常不错,自信心、团结心、技战术都非常不错。我们还缺少一个冠军,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张海彦 贾磊 晨曦 发自武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