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请求球迷带国旗来赛场 战胜黎巴嫩已有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2:10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邓华德期待赛场上国旗飘扬,给队员们加油鼓劲。 本版图片 记者 喻志勇 摄 邓华德期待赛场上国旗飘扬,给队员们加油鼓劲。 本版图片 记者 喻志勇 摄

  前天晚上战胜日本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给了媒体一个惊喜,他要主动约见媒体。昨日上午在下榻酒店,邓华德谈到即将开始的三场决战时表示,中国队的目标就是赢得最后的胜利,夺取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队别无退路,必须连赢三场。

视频-邓华德打破沉默开发布会 避谈伊朗专注备战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下一战★

  战胜黎巴嫩已有策略

  按照赛程,中国队在打完与黎巴嫩的1/4决赛后,接下来极有可能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迎战韩国和伊朗队。在问到针对韩国和伊朗的伤员情况,邓华德透露,所有的队伍中国队都做了球探工作,助理教练观摩了所有的比赛,关于各队的伤病他在第一时间(微博)就知道了,“昨天晚上我们看了我们对日本队的比赛录像,已经做好了对黎巴嫩比赛的准备工作。”

  谈到如何战胜黎巴嫩队,邓华德说道,我们需要拿出防守强度来,对方的中锋霍斯金是一个内线强攻型的, 他在篮下的技术动作强硬,在篮筐左右附近得分能力很强,他们也会在他身边安插投手。我希望我们明天能够防守固若金汤,通过防反得到更多的分,把比赛的速度加快。

  ★发邀请★

  请武汉球迷带国旗来

  邓华德主动表示,现在中国队没有任何退路,只能越打越好,拿下最后的三场比赛,然后去伦敦,现在是需要武汉球迷的时候了,“请把你们的国旗都带来,期待每场比赛,中国队队员一抬头,就能看到球迷手中的国旗。”

  ★评替补★

  他们一直做得很好

  外界普遍认为中伊的差别主要在替补环节上,在点评中国队的替补时,邓华德说,他们一直做得很好,虽然有些人发挥的稳定性还欠佳,状态起伏比较明显,但总体来讲达到了要求。

  邓华德说,“根据最近的表现,我不得不说易立(微博),我一直认为他很优秀。一个个点评来说,在之前的第三场比赛,苏伟(微博)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张兆旭的效率非常高。如果刘炜(微博)不在的话,于澍龙不能缺少,这也说明他的作用,张博(微博)的表现也很好。”

  “我们要说一下丁锦辉(微博)。”邓华德特别说,“昨天我就想谈丁锦辉,丁的作用是无法在技术统计数据上浮现的,他伤愈归来之后我们还没有输过球,他为队伍注入的东西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赞主力★

  朱芳雨(微博)让我惊讶

  对于中国队的首发五虎,邓华德一直赞赏有加,他曾在不同的场合表扬了孙悦,认为孙已经达到了职业生涯的顶峰,而且这种状态会持续四五年。对于大郅,邓华德的评价是“他一直打得非常好,而且一个好消息是他最近开始主动请战,这说明他的求战欲望很强,后面的比赛他的上场时间会慢慢增多。”而另一名爱将阿联,邓华德说,“通过前面6场比赛,我已经与他找到了默契,那就是每场时间在30分钟左右。”

  至于记者最为关心的朱芳雨,邓华德说,“对于我们来说他做得很全面,攻防两端在职业生涯都是很高的水准,我们都见证过在一些比赛中得到很高的分数,但很少见到他在攻防两端都出色的表现。昨天的比赛中,他第一节得分,给了我们较好的比分,保持比分的领先 ,但是让我惊讶的是他的防守,他防守的敏捷度, 轮转、滑步脚步,我的要求他都很快就能做到。今后我们还会让他这样打。”

  本报记者 朱文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