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人透新疆签马丁内幕:血本开价逼竞争对手退出

  北京时间昨日,《丹佛邮报》爆出一大新闻,“状元秀”肯扬·马丁即将同新疆队完成签约。此后这一消息也得到了“野兽”本人确认。据悉,马丁的新合同年薪为265万美元。如果最终成行,将造就CBA历史上最大的合同。

  马丁:并非为了钱

  就在当地媒体爆出消息后不久,马丁在自己微博上确认,“是的,伙计们,我要去中国打一个赛季了,等到在中国的这个赛季结束后我再回到NBA(微博)来。”马丁说,“我并不是非常需要这笔钱,我只是想打自己喜欢的比赛。”马丁成为了继威尔森·钱德勒、J.R.·史密斯、达尼罗·加里纳利和泰·劳森之后,第五位赴海外打球的前掘金球员。

  如果NBA停摆结束,联盟有一个完整的赛季,对于大多数球队来说是一个可喜可贺的消息,但对于掘金队而言则是头疼的事情。由于球队中多名首发球员都选择赴海外打球,这也就意味着新赛季他们将面临无人可用的境地。实际上,丹佛媒体对马丁的出走表现得非常大度,他们表示,前往中国CBA联赛打球是一个对于马丁的职业生涯来说令其感到兴奋的机会。作为一名非受限自由球员,马丁将在他的合同当中无法拥有NBA停摆结束即可返回NBA效力的条款。CBA联赛常规赛是在2月16日结束,但是马丁即将投效的球队——新疆广汇队很有实力,应该能够一直打到CBA联赛最后阶段的总决赛。马丁的经纪人安迪·米勒也很快针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对于帮助马丁保持状态和体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同样,前往CBA联赛打比赛还可以提升马丁在全球范围之内的名气。”

  内幕:新疆抢了先

  有趣的是,早在本月初,就传出CBA有球队盯上了马丁,但不是新疆,而是江苏。虽然南钢最早接触马丁,但由于新疆队从斜刺里杀出。事实证明,只要是新疆队看中的人,他们就会不惜血本拿下。

  据消息人士透露,新疆队通过国外的一家公司与马丁的经纪人接触,并且直接开出了远高于南钢的价码。除了南钢与新疆队之外,上赛季的新军佛山队也是另外一支有意马丁的球队,但是听说新疆队的报价之后,佛山队也在打退堂鼓。“一来新疆队的财力在CBA很少能有人与之抗衡,另外一个就是因为新疆队是直接与美国的经纪人联系,所以沟通也更为直接。”一位知情人士说。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