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加盟新疆年薪达400万美元 NBA状元“上天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9:16  东莞日报
■马丁的到来,无疑让CBA新赛季更精彩 IC 图■马丁的到来,无疑让CBA新赛季更精彩 IC 图

  记者 谢晓波

  本报讯  连续签下唐正东(微博)、赵永刚(微博)和孟铎(微博)后,新疆广汇终于在引进外援上拿出大手笔,昨天美国媒体发布了肯扬·马丁加盟广汇的消息,随后这位前全明星大前锋通过微博予以证实。

  目前马丁的年薪多少尚无正式说法,美国NBC报道出来的数字是400万美元。此外,马丁并没有签订NBA(微博)结束停摆就跳出合同的条款,这意味着他将在CBA效力一个赛季。

  “这是真的,朋友们,我将到中国联赛打一个赛季。在中国联赛结束之后,我会回到NBA的。”马丁在微博上向掘金球迷发表了告别宣言,他同时表示自己远赴CBA并非为了钱,“我并不需要那些钱,我只是喜欢篮球比赛。”

  肯扬·马丁的名字相信中国球迷十分熟悉,2000年他以“状元秀”的身份被篮网选中,与基德和杰弗森组成三巨头,帮助球队于2002年和2003年连续两次杀入NBA总决赛。2004年他入选全明星阵容,同年转投掘金,签下7年9100万美元的巨额合同。

  然而此后,受伤病等因素困扰,马丁的状态每况愈下,表现渐趋平庸,上赛季场均只能拿到8.62分和6.19个篮板,其高达1600万美元的年薪也成为掘金的“包袱”。

  当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以马丁的能力,在CBA打出顶级表现恐非难事。今年底将满34岁的马丁曾被誉为“弹簧人”,如今他仍保持着惊人的爆发力和弹跳能力,扣篮依旧势大力沉,另外马丁抢篮板和防守的水准也十分强悍。他的弱点是投篮较差,不擅长背筐进攻。另外,比赛中容易受情绪干扰,也经常影响他的状态。

  马丁加盟后,将与昆西·杜比、孟铎、唐正东、巴特尔(微博)、徐国翀、西热力江(微博)等组成豪华阵容,再加上赵永刚、木拉提、买尔丹等角色球员,“三连亚”的新疆飞虎无疑更有资本冲击总冠军。

  马丁是今年第三位加盟CBA的掘金球员,在他之前,钱德勒加入浙江广厦,J.R。史密斯选择了浙江稠州银行。至此,掘金目前已有5位球员离队,除了来中国打球的三人外,泰·劳森和达尼罗·加里纳利则远赴欧洲。

  各方声音

  要把这些来华的NBA球员作为标杆,作为追赶的目标,如果双方职业水平拉齐了,就不会出现把CBA当作后备选择的现象。CBA不应该成为NBA的后花园或者度假村。

  ——篮球评论员徐济成

  越多的“大单”落到新疆,广汇的硬实力越强,但其中累积的风险也越大。硬实力的体现除了需要主教练的能力,更需要领袖人物、凝聚力、抗打击力这些软实力作保证。接下来考验新疆广汇的,便是他们塑造软实力的能力。

  ——篮球评论员苏群(微博)

  掘金老板要坐不住了,估计他现在最希望下赛季消失了,不然开赛可怎么打啊,球员快要走光了。——新浪网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仲满 男篮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