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发布会避谈强敌伊朗 肯定郅联组合期待战旗

邓华德说话很会绕圈子

  昨天是休赛日,自亚锦赛中国队全队“封口”以来,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终于开口了,他在下榻的酒店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邓华德说了很多,但他却仍然回避了伊朗队等“关键”话题,发布会结束后,很多记者也表示“等于没有说”

  上午11点,邓华德准时出现在新闻发布厅。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记者早已等候多时。邓华德自己先作了开场白。邓华德说:“我知道媒体朋友最关注的,是球员没有办法接受采访,我们必须全神贯注准备比赛。下面还剩下三场比赛,如果要夺冠,就必须要赢。现在开始了,这也是我们全神贯注的东西。眼下我认为我们的球打得很好,很专注。到了这个阶段,我们只能打得更好,必须专注,越打越好。开始之前我想说,我们需要你们,球迷们,把你们的国旗都带来。我认为我们期待着在任何一场40分钟的比赛中,每一分钟一抬头都能看到红旗在挥舞。”随后,记者们开始了提问。

  记者:昨天伊朗和韩国的比赛出现了两名球员的伤病,你有没有关注此事?

  邓华德:我们还没有考虑到这两个对手,我们现在着眼于现在的对手。

  记者:有些球队用替补阵容赢得了一些比赛,中国队的替补阵容似乎没有主力阵容打得那么好,对替补阵容的表现你怎么看?

  邓华德:如果我们要夺冠,我们两者都需要。

  记者:明天对阵黎巴嫩的比赛中国队需要怎样准备?

  邓华德:我们需要拿出防守强度,对方的中锋霍斯金是会内线强攻的球员,他们会安插一些投手在他身边,我希望我们明天防守做到稳固,通过防反得分,把比赛速度加快。

  记者:现在出现很多悲观论调,说中国队可能打不过伊朗,你怎么看?

  邓华德:祝贺说这些话的人。记者:伊朗教练马蒂奇说,两年前伊朗是因为中国队犯错才赢得了比赛,如果我们遇到伊朗你会采用什么样的对策?

  邓华德:马蒂奇是很棒的教练。不谈论关于伊朗的问题,还有很多比赛要打,不只是有两支球队可能会打到决赛,如果现在谈论只是中国和伊朗的话会激怒很多球队。

  记者:中国队在此前的比赛中没有遇到太大困难,后面的比赛可能会有很大困难,你们怎么准备?

  邓华德:我同意你的意见,在不同的比赛中,在特定的时间内我们遇到了困难和挑战,这对中国队备战是有益处的,为了我们后面做好准备,为了迎接后面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做到全神贯注,做好充分的准备。比赛没有开始之前,我想不会有太多的人认为,中国队会打败菲律宾和日本,这两支球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困难,今天我们坐在这里,大家看到我们有自信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愿意讨论更多的球队,你只着眼于当下,全神贯注去备战当下,就能打好比赛。

  记者:请评价一下易建联(微博)和王治郅的表现?

  邓华德:目前为止,正如大家看到的,他们两个都非常好。我对他们的用法不一样,关于大郅,需要通过这些比赛保持他的体能又不能让他太累,好消息是他主动请战想打更多时间,他思想上很轻松的,没有感到疲劳,后面的三场比赛中,我们必须要慢慢增加他的时间,以达到我们的要求。易建联也是比较类似,第一要让他达到对他比较合适的时间,不能让他太累,我们也在找感觉,怎么样正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