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淘汰黎巴嫩靠什么 板凳是否达到夺冠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4: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亚锦赛迎来第二个休息日,这也是淘汰赛开始前各队最后的休整时间。在这个间隙期,邓华德主动召集媒体进行了一个媒体发布会。邓华德也耐心的回答了媒体关于目前中国队备战的问题。

  伊朗韩国主力的伤情

  所有的队伍我们都做了基本球探工作。 助理教练会观摩了所有的比赛,关于伤病我是马上就知道了,昨天晚上我们看了我们的录像 ,已经开始做好黎巴嫩比赛的准备工作。

  夺冠靠主力还是靠替补?

  如果要赢得冠军,我们需要两者。我认为剩下8个队伍都是如此, 不可能说哪一个球队有5个先发就可以赢得冠军。如果赛会打一天休息一天,那可能有些球队就可以用主力拼。但连续三天作战,我们必须要用到板凳队员,主力和替补缺一不可。

  替补是否达到夺冠要求?

  他们必须要达到,他们一直做得很好,他们一些发挥的稳定性还欠佳,状态起伏比较明显,但总体来讲达到了我的要求,但后面还需要进一步的加强。

  朱芳雨(微博)所扮演的角色?

  对于我们来说他做得很全面,攻防两端在职业生涯都是很高的水准,我们都见证过在一些比赛中得到很高的分数,但很少见到他在攻防两端都出色的表现。他第一节得分,给了我们较好的比分,保持比分的领先 ,但是让我惊讶的是他的防守,他防守的敏捷度, 轮转、滑步脚步我的要求他都很快就能做到。日本队早期是安插三秒区以内更多的人,在内线造成拥挤的情况。下半场他们有了微调,就形成了内线一防一,我们 让朱芳雨在篮下大打小,他在这个位置上打得很好,还传给了孙悦和易建联(微博)的助攻,非常好,一旦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也会这么让他打。

  对阵黎巴嫩赢球的关键是什么?

  我们需要拿出防守强度来,对方的中锋霍斯金是一个内线强攻型的, 他在篮下的技术动作强硬,在篮筐左右附近得分能力很强,他们也会在他身边安插投手。我希望我们明天能够防守固若金汤,通过防反得到更多的分,把比赛的速度加快。

  替补队员中是否有眼前一亮的?

  根据最近的表现,我不得不说易立(微博)。但我不能说是特别的惊讶,我一直认为他是很优秀。一个个点评来说,在两场比赛前苏伟(微博)有好的表现,张兆旭的效率非常高。如果刘炜(微博)不在的话,于澍龙不能缺,这也说明他的作用。 张博(微博)的表现也很好。

  我们要说一下丁锦辉(微博)。昨天我就想谈丁锦辉,丁的作用是无法在统计上浮现的,他回来之后我们还没有输球,他为队伍注入的东西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我之前就说过了冰岛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丁丁回来之后我们为什么一支赢球,他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晨曦 海彦 贾磊 武汉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