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准备半决赛战韩国 邓华德:去伦敦我们准备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7:55  东方网-文汇报

  邓华德眼中“真正的较量”将于明晚正式开战。重新摆出往日高调的姿态,他迫不及待放言:“从那时起取得3连胜的球队就能去伦敦,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在昨天结束的亚锦赛复赛最后一轮交锋中,中国男篮以84比58大胜日本,以六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八强。这也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交战史上连续第14次击败对手。

  本届亚锦赛开赛以来,日本队是中国男篮遇到的最强对手。邓华德不得不将主力球员更多地留在场上,以免出现闪失。易建联(微博)与王治郅依旧是中国队掌控内线的关键,而刘炜(微博)和“最佳第六人”易立(微博)也有出色发挥。

  “这赛事从1/4决赛才算开局,这就是我们现在的状态,我们即将开始真正的硬仗。”赛后,邓华德再次强调,中国队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淘汰赛的考验,“为此,我们始终在寻找一种平衡,让主力和板凳球员的上场时间尽量合理分配。”

  令邓华德欣慰的是,过去6场比赛,阵中核心球员表现稳定,板凳阵容也渐入佳境。“易立打了一场接近顶峰的比赛,攻防两端全神贯注,得分、创造机会及防守都非常不错。”点名赞赏板凳席代表,邓华德也不忘拿主力球员朱芳雨(微博)开玩笑,“他的防守很棒,不过千万别告诉他。我们要达到目标,需要他再发挥3场比赛。”

  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出战黎巴嫩队。尽管只是以3胜3负的战绩搭上淘汰赛的末班车,黎巴嫩队却并未打算轻易投降。“没有球队是无法击败的,没有球队来到赛场仅仅是为了输球。我们始终对比赛保持着积极的心态。”黎巴嫩队主帅萨尔基斯公开向邓华德叫板。此前,他还曾颇带挑衅意味地评价:“伊朗才是本届男篮亚锦赛上实力最强的队伍,中国队没有打出冠军级别的水平。”

  不过,从客观实力来看,中国队取胜黎巴嫩应该不在话下。对于志在夺冠的邓家军而言,8强战要做的就是在保证胜利的同时,尽可能节省体力并调动起角色球员的状态,静待半决赛中可能的对手韩国队。

  同样在昨天结束的一场E组焦点对话中,卫冕冠军伊朗队79比62战胜韩国队。伊朗大将巴赫拉米、哈达迪及韩国队的梁根东均在比赛中受伤,具体伤情尚难预料。而来自两大劲敌的意外伤情,对于中国男篮也算是重大“利好”。不出意外,中国队在迈过黎巴嫩一关后,就将先后迎来与韩国和伊朗的两场“生死较量”。本报记者谷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