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投1中?孙悦在干什么 数据背后他其实是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22:23  新浪体育微博
孙悦的防守很给力!孙悦的防守很给力!

  新浪体育讯 26分大胜日本队,此前几场比赛一直有着出色发挥的孙悦仅仅得到7分,是亚锦赛开赛以来得分最少的一场比赛,然而,孙悦在下半场比赛完全冻结了日本队头号得分手,上半场一人狂砍19分的川村卓也在下半场仅仅拿到7分,为中国队的6连胜扫平了最大的障碍。

  整个上半场比赛,日本队拿到30分,其中有19分都是川村卓也拿到,无论是外线3分还是内线内线突破得分,日本队的后场尖刀如入无人之境。不过,孙悦在比赛中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冻结对手的头号得分手。第2节还剩1分钟时,日本队进攻将球传到川村卓也手上,此时的川村手感正佳,根本没有传球的意思,几次假动作晃动之后,他在左侧45度强行投篮,紧盯着他的孙悦单臂一个大帽将球扇出,观众席上爆发出阵阵欢呼声。半场比赛孙悦虽然没有得分,但4篮板2助攻2抢断1盖帽的全面数据,还是显示了他在场上的巨大作用。

  按照邓华德战术的惯例,上半场对方进攻中手感最好的球员,下半场一定会派孙悦去人盯人的防守。第三节一开始,孙悦死死盯住川村卓也,他的防守范围扩的非常大,川村拿球后一直都被迫离距离3分线很远,根本没有办法出手,由于2米03的孙悦个头比对手高10公分,让一步防守对手也无法投篮,即便是强行投篮也能被封盖。第四节还剩6分26秒,川村卓也的正面3分投出三不沾,他无奈的摇了摇头,川村下半场一共只得到7分,日本队最终大比分告负。

  在防守中表现出色,并没有完全掩盖孙悦在进攻端的作用。央视解说嘉宾王仕鹏(微博)在评论时说道:“孙悦现在非常懂得如何分配进攻和防守中的精力,虽然在防守中非常卖力,进攻中仍然可以发挥很重要的作用,这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能够起到的作用。”最后一节,大局在握的中国队终于可以放开在防守中紧绷的神经,前三节无暇进攻的孙悦也终于命中了本场个人第一记三分球,而这个3分也将比分差距一举拉开到20分,彻底奠定胜局。

  今天孙悦3分球7投1中的数据确实不算太好,但由于他将更多的精力用在了防守上,进攻手感不佳也无可厚非。而在进攻中有需要的时候,孙悦也可以随时站出来得分。在击败日本队之后,中国队将迎来真正的挑战,而攻防状态正佳的孙大圣,势必将对球队能够提供更多的帮助。

  (王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