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怀特已老正在慢慢凋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2:22  东莞时报微博

  看着拉希姆·怀特在比赛最后5分钟奋勇冲击中国男篮防线,却屡次无功而返,心中竟有些难过。

  或许,人们感慨的,是像他一样的年华老去。

  2009年的天津亚锦赛,他是场均22分的得分王;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他还能每场比赛拿个15到20分。可看看昨晚,他似乎已没有能力面对中国男篮。他的速度没了,技术优势也没了,甚至连最简单的命中投篮都做不到。

  怀特生于1981年,今年只有30岁。对于一名篮球运动员来说,这个年龄还是黄金时期。但在怀特身上,我们已经看不到金色的光。昨晚的对手约旦,被认为是中国男篮在今年亚锦赛上遇到的第一个强敌,因为怀特是他们的领军。可结果怎样,约旦竟然无法与中国男篮抗衡半场,怀特上半场被限制得只得到2分。不错,他全场拿下了11分,其实也不算多,但其中的大部分(5分)是来自比赛已成定局的最后6分钟——我们一般把这段时间称作“垃圾时间”。

  垃圾时间里出场的球员是中国男篮的板凳们,他们的实力无法与首发阵容相提并论。但是,当怀特面对这样的一套阵容也无法找到得分感觉时,我们只能这样判断:怀特老了,而且,正在像明日黄花一般,开始慢慢凋零。

  东莞时报特派记者 刘杨 鲁君 武汉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怀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