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铎转会新疆追逐CBA冠军梦 新疆“盯”了他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1:04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今年夏天“大动作”一个接一个的新疆队昨天又有重量级引援,他们从东莞新世纪引进了该队的主力得分后卫孟铎(微博)。孟铎上赛季场均得分10.3分,是新世纪外线的主力得分手之一,而且他也是中国男篮集训队的成员,并参加了中国男篮今年的夏训和比赛。  东莞队尊重孟铎的选择

  据了解,今年在与新世纪俱乐部的合同到期后,孟铎提出转会新疆广汇的要求。尽管孟铎的离去会让球队蒙受损失,但新世纪最终还是选择按合同办事,尊重球员的个人选择。孟铎表示,转会新疆有父母的因素,而新疆开出的年薪及提供给自己夺冠的机会让他最终选择远赴新疆。据悉新疆队给出的年薪约150万元。

  最近几个赛季,东莞新世纪队在CBA赛场上屡创佳绩,俨然已经成为CBA的新贵。从去年开始,球队进行换血,孟铎则成长为球队的中坚力量。此时让孟铎离开,的确令人费解。对此,新世纪俱乐部总经理王珏昨天作出了解释:“2005年,孟铎与俱乐部签订了为期5年的合同。2010年,双方的合同已到期。协商之后,俱乐部决定行使1年的优先续约权,所以双方又续约1年。今年合同到期后,孟铎的父母和孟铎本人提出转会新疆广汇俱乐部的想法。作为培养了孟铎的母队,球队目前正在为下赛季积极备战,俱乐部对此也感到非常遗憾,但俱乐部还是尊重球员个人的选择同意他转会新疆,我们新世纪的大门永远为孟铎敞开。”

  新世纪人员调配无忧

  王珏透露,对于孟铎的离去,俱乐部也已经有了应对的准备,尽量将影响减到最低。“下赛季,外援约什会更多的打二号位,何忠勉(微博)也将承担更多责任。二队的前锋队员张玉鹏(微博)已上调到一队,此外俱乐部已经与台湾控卫洪志善签了两年合同,我们这两年的策略仍是培养年轻队员。”王珏说。

  新疆“盯”了他两年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连续在总决赛功亏一篑,新疆今年夏天继续下血本四处引援。在得到江苏队的唐正东(微博)、佛山队的老将赵永刚(微博)后,孟铎成为了新疆队在球员市场上的又一大收获。

  “两年前我们就已经关注孟铎这名球员。去年他与新世纪俱乐部的合同到期后我们与他有过接触,但新世纪拥有1年的优先续约权,我们两家俱乐部的关系很友好,所以也不能强求。今年,孟铎的合同到期,双方开始谈转会事宜,我们也征求了孟铎父母、孟铎本人和新世纪俱乐部的同意。”新疆广汇俱乐部总经理郭舰(微博)昨天接受采访时说,他们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对孟铎“动心了”。

  对于新疆广汇与孟铎的合同细节,郭舰并不愿透露太多,只是说会保证孟铎的上场时间,且保证孟铎的收入会比在新世纪俱乐部时要高。

  孟铎感谢新世纪放行

  孟铎是辽宁丹东人,是新世纪一手培养出来的年轻球员。之所以作出转会的决定,孟铎表示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之所以会选择新疆队,首先是我父母的原因。我们家有至亲在新疆做生意,这几年也发展得不错,希望我父母能过去,这样一家人就能住在一起。父母年龄也大了,让他们过得开心是做儿女应尽的义务。其次,新疆队在这件事上态度很诚恳,开出的薪水比新世纪要高。最后,作为球员夺得CBA冠军是我的梦想,新世纪尽管上升势头明显,但近几年夺冠难度很大。球员的黄金年龄就这几年,如今加盟新疆队能帮我实现这个梦想,如果错过这个机会我会后悔一辈子的。”孟铎说。孟铎随新世纪已经征战了5个赛季的CBA联赛,对于老东家此次“放行”他深表谢意:“我很感谢俱乐部这么多年的培养和栽培,也非常感谢俱乐部能在我转会新疆这件事上尊重我个人的意愿和选择。”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孟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