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郅联组合场上酣畅淋漓 王仕鹏场下连爆“猛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0:04  沈阳晚报微博

  亚锦赛激战正酣,中国男篮始终打得不温不火。对阵弱旅,没有如伊朗那般屡屡制造大比分;对阵强队,赢得也是磕磕绊绊。不过让人眼前一亮的却是,中国男篮“老男孩”们一幕幕精彩的瞬间——王治郅飞身暴扣,重现了当年追风少年的风采;朱芳雨(微博)外线频频发炮,让人再次想起当年的那个“三分王”。老将虽老,但依旧勇猛难挡,单凭场上的那份成熟,年轻队员还得再“修炼”上几年。  造型比解说更“惊艳”

  王仕鹏(微博)连爆“猛料”

  由于姚明有事在身,昨晚出现在解说席上的是有伤在身的王仕鹏。不过网友议论最多的不是解说,而是他帅气的造型。王仕鹏不仅西装革履,还做了新发型,戴上了眼镜。网友“思航oba”评论:“你的发型好犀利啊!”更有网友说,戴上眼镜的大鹏像博士!

  讲了“裤衩”暗号

  作为中国队外线的神投手,王仕鹏在解说当中更多地关注了外线战友。他还爆料称:“队内定点投篮训练的时候,小于(于澍龙)是最准的,而我跑起来投还可以。”

  后半场比赛中,大鹏还多次爆料球队在训练中的“内幕”。“平时跑战术的时候,小丁(丁锦辉(微博))总是跟在我的后面,我一拽裤衩,他就知道我需要掩护。”

  还讲“温情”故事

  王仕鹏的解说虽不够激情,但充满温情,比如大鹏叫丁锦辉“小丁”,称于澍龙“小于”。至于邓华德,大鹏则尊称为“老邓”。

  而在说到张兆旭时,大鹏还讲了一件趣事。“刚进国家队的时候他不敢进攻,在篮下不敢打,当时我俩分住在一个房间,每次比赛前为了增强他的信心,我都会对他喊:敢不敢打?敢不敢打?”本报记者 陆晓明

  大郅的激情让人感怀

  “好久没有看到大郅扣篮了!”,“大郅还能跳那么高!”在复赛第二轮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已经很少上场的大郅竟然在断下球之后迈着大步完成了一次滑翔单手暴扣。这样的一瞬间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了,即便是阿联单臂挂篮也没有让球迷如此激动,或许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希望看到老将发威。更何况,中国男篮太需要这样的激情了。

  许久没有暴扣的大郅似乎有点“抻着了”,被替换下场休息时,体能训练师帮助他进行一些局部的拉伸。暴扣之后,大郅却并没有显得多么兴奋,在做拉伸的过程中,他一直紧皱着眉头。显然,老将还是有些“伤不起”。

  与其说王治郅重新让球迷找到激动,不如说是年轻队员太缺少杀伤力,场上的于澍龙原本持球等待队友站好位,但听到邓华德在场旁大叫,一时没了主意将球慌忙传了出去,这样的场景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无论是内线的张兆旭,还是新加入国家队的西热力江(微博),都欠了太多的“火候”,正如杨毅(微博)所说:“中国男篮还没走出青黄不接的状况。再过两年,看看大郅和朱芳雨打不动了以后是什么情况吧。我觉得年轻小伙儿们还没准备好。”

  阿联的进步有目共睹

  对于中国队年轻队员不给力的质疑,邓华德自己非常清楚,“至少现在我们这12个人都没有受伤,我们对大郅的要求是找到一个平衡点,既让他保持平稳,又不能过度疲劳,大郅只要在最终几场比赛中有一个好的发挥就可以了。”

  那么易建联(微博)呢?或许这个亚锦赛对于阿联来说具有太多的意义。姚明的退赛让阿联格外受到关注,本届亚锦赛,阿联的确称得上是核心,他也更将精力集中在进攻上,跳投、飞扣、三分、这样的阿联让人觉得他在渐渐上道。而赛场上的阿联也显得更加自信,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阿联始终挂着礼貌的微笑,私下里更是愿意开开玩笑。联想2009年亚锦赛,中国队之所以不敌伊朗,就在于当时阿联的进攻方式更多是依靠投篮,内线强攻不多。而如今的易建联不再是个单纯的投手,强攻辅以半截篮,阿联的进攻更加游刃有余。

  相信,中国男篮青黄不接的局面不会持续太久。当阿联逐渐成长为“大郅”、“姚明”,当西热力江有朝一日能够接替刘炜(微博)面对艰苦的比赛,那时的中国队将会底气更足。本报记者 丁卉电自武汉

  球迷条幅助威

  昨晚的比赛吸引了相当多的球迷前来观战,而显然球迷也做足了准备。准备了颇为押韵的条幅为中国队助威,孙悦第二节中投,球迷们适时地打出“孙悦,玩儿他”的条幅,而除了孙悦,诸如“大郅,晃他”“刘炜,过他”“阿联,扣他”“朱8,投他”这样整齐的条幅也能看到,着实让现场观众惊喜了一阵。(丁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