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主帅频向中国队施压 强敌伊朗身后韩日虎视眈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8:55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朱俊(武汉9月20日电)

  中国男篮想要称雄本届亚锦赛,卫冕冠军伊朗无疑是最大的障碍。不过当绝大多数人将注意力集中在这匹西亚狼身上的同时,千万不要忽视韩国、日本这两支东亚传统强队,在经历过前几年的低谷之后,这两队韬光养晦,在武汉亚锦赛上均力克西亚强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复赛。日、韩这两头卧虎的悄然崛起,已经重新改变了亚洲篮球的格局,日本一度被视为复赛F组中最有实力与中国男篮争夺小组第一的对手,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很可能会在半决赛遭遇“太极虎”韩国队。

  日本虽不至强如伊朗,即便鼎盛时期,也没能给中国男篮造成多大的麻烦,但这批队员在近年里多次战胜年轻队员组成的国家二队,多少给中国队带来了一些心理影响,也给他们的主帅托马斯增添了些许信心:“中国队的身高比我们有太大的优势,所以我们不会跟他们在阵地战中纠缠,而是坚持在全场比赛中用快速移动的打法来寻找战机。况且我们并不担心对手身材高大而导致篮板吃亏,我们有自己的对策。”

  球队的内线核心竹内公辅表示,自己和双胞胎弟弟一起前往美国进行了特训,那段时间的提高让他们有足够的能力来对抗易建联(微博)和王治郅组成的内线。“虽然几年前王一个人就击败了我们(那场比赛大郅独揽中国男篮队史上最高的44分),但经过这些年来的多次交手,我们熟悉中国队内线每一个人的特点,和他们打我们有信心,也坚信有机会能战胜对方。”竹内公辅说道。

  相比日本将帅相对谦和的态度来,韩国队主教练许载可就傲慢多了,他不仅每次都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记者的提问不屑一顾、一句话草草打发对方,而且公开宣称武汉亚锦赛的组委会严重偏袒,目的就是想黑掉韩国、伊朗等夺冠热门球队,为东道主拿下锦标赛扫清障碍,“越是这样,我们越要克服重重困难,用夺冠来报复中国队!”

  虽然这届韩国队在许载的率领下,确实展现出了比前几年更胜一筹的实力,并且在此前进行的东亚锦标赛(亚锦赛预选赛)上夺冠,但事实上他们至今尚未遭遇强手。有意思的是,当夺标大热门伊朗队都开始主动放低姿态、性格教头马蒂奇谦称上届亚锦赛能够取得冠军是抓住了中国队所犯的错误而已时,许载却多次在公开场合宣称伊朗比中国强太多,东道主想要战胜他们决无可能。不过他可能忘了,如果中国男篮站在了伊朗队面前的话,那么多半便是踩着他的背脊迈过去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