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铎走人无伤东莞战术体系 与唐正东转会并不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7:05  南方都市报微博

  唐正东(微博)要去新疆队的消息,磨唧了两年多,以至于真的等大唐成行时,我们并没有觉得这是多大的事,这与昨日传出孟铎(微博)转会新疆队消息的性质完全不同。

  必须得承认,这才是今夏CBA内援市场最具轰动性同时也最具戏剧性的一单交易,在东莞新世纪6年约满之后,孟铎选择转会新疆队,后者为撼动广东宏远霸主地位四处招兵买马,继唐正东、赵永刚(微博)之后又赢得一位得力大将。

  在赛季还有两个月开战时损失一员主力,表面看新世纪很吃亏,其实只是局限在感情上。就场上作用来说,孟铎的贡献更多来自进攻端,而布莱恩·戈尔让主政后的新世纪,明显更注重防守,所以孟铎的离去在技战术环节还不至于对新世纪造成太大影响。

  但感情上就不同了。孟铎毕竟是新世纪2005年升入CBA之后自己体系里培养出来的第一人,现在合同到期了,新疆队出了更多钱,作为烈豹标志性人物的孟铎一下子就被人挖走了,怎么可能在感情上接受得了?

  以赵永刚加盟新疆队都可以获得90万年薪的水平估算,孟铎的收入保守估计在150万以上,这显然大大高于他在东莞时的年薪。而以新世纪的财力,用同样甚至更多的钱留住孟铎不是办不到,但实是不能为之———孟铎终归不是这支队伍的头号人物,如果因为他打破薪金平衡,那么下一个因为钱的问题提出来走人的可能会是张凯、邱彪、李慕豪(微博),所以新世纪也只能放孟铎走人。

  孟铎走了,实则给2号位腾出很大一块空间,现在的何忠勉(微博),将来的黄国斌,都有了更多上场机会。新世纪还把本欲转给青岛队的张玉鹏(微博)又留了下来,加上外援约什联赛中主打2号位,孟铎之别对球队技战术环节带来的影响,越看越不值一提。

  □南都体育观察员刘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广汇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