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断快攻扣篮孙悦展现全能 老队员中他是年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4:34  篮球报

  抢断、快攻扣篮、助攻、盖帽、三分远投,亚锦赛小组赛上,人们看到了一个无所不能的孙悦,作为中国男篮的中坚力量,很多时候,孙悦还需要在场上起到带动年轻队员发挥的作用。

  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男篮与阿联酋队的比赛,当替补阵容在场上时,球队的领先优势不断被蚕食。为了让主力队员有更多的时间休息,邓华德只好把相对年轻的孙悦留在场上,稳住局面。虽然只打了17分钟,孙悦得到了13分和7个篮板。

  “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再自信一些,无论老队员,还是年轻球员都是这样,因为我们此前的训练成果还是非常不错的,所以一定要在比赛中发挥出来。”

  赛后,姚明笑称孙悦在场上的嗅觉是不是天生的,孙悦笑了笑,幽默地回答:“应该说有一部分原因吧,而且主要是和身高有关,这方面有些是父母遗传的。”

  孙悦更愿意把自己的出色表现归功于队友,他说:“这一方面要依靠平时的训练,还得依靠教练帮助你,身边很好的队友帮助你,给你表现机会,为你传球、分享球,这很重要。”

  连续三天打比赛,孙悦的身体状态还不错,邓华德也在控制他的出场时间,“我毕竟是老队员里面还算是比较年轻的,所以扛得住。”

  在场下看比赛时,孙悦还和苏伟(微博)打起了赌,玩起了弹脑瓜。场上场下,孙悦那种享受篮球的态度,也是值得年轻队员学习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明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