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下马威连着炮轰 哈达迪带着老妈小妹来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4:26  篮球报

  高欣

  带着在琼斯杯夺冠的余威,伊朗队驾临武汉,他们希望在这里实现亚锦赛的三连冠。但这里依然是中国队的主场,伊朗队十分清楚,他们每天都在积极训练,除了对中国队的问题保持低调,他们还不忘抱怨几句。

  “我知道你们都想问中国”

  伊朗队在他们的揭幕战就引来了各方的关注,他们也不负众望战胜了同组的强劲对手中华台北。坐在赛后的发布会桌前,伊朗主帅马蒂奇底气十足,“我很高兴多数人都来到了这里,非常好,我想你们当中的多数人都想看伊朗,大多数人想问伊朗和中国队的比赛,但是今天还不是谈这个问题的时候。”一上来,马蒂奇就给中国媒体来了个下马威。

  坐在他旁边的巴赫拉米也跟着帮腔:“很多人都问我们关于对阵中国队的问题,我们只关注我们的眼前。如果下一场比赛对决中国,我们才会考虑中国。”

  伊朗队明显是冲着冠军来的。“如果你想赢得冠军,你就得赢一切。”巴赫拉米说,“赢得亚锦赛冠军,我们的压力很大,尤其是揭幕战,每一件事好像都是针对我们来的。但是一场场比赛下来,我们能磨合在一起。”在伊朗队的小组赛中,巴赫拉米展现了他球队当家的实力和他的抗压性。“如果我不能在压力下得分,我就不配进国家队。我们的目标是冠军。在我们动身来中国前的6天,我才归队,我每场打球超不过20分钟。”巴赫拉米信心十足。

  马蒂奇再度发飙

  2009年天津亚锦赛上,马蒂奇就是炮轰能手,他对赛事组织者的炮轰毫不留情。武汉亚锦赛的第一场发布会,马蒂奇又一次发飙了。

  “我们来这里是来提高比赛的,我想起了天津的世锦赛。我们如今在场上只有18分钟的热身时间,我们无法完成热身。我们今天只有18分钟。”马蒂奇明显提高了音调。“在开赛之前,我们用了5天时间在球馆旁边的训练馆里备战。你们提供的篮球不是新的,数量也不够。我们要新球,新球,去商店给我们买新球,给我们球员来打比赛。从比赛的第一天开始,质量就要保证。”巴赫拉米认为他在首战中只摘下6个篮板,而且在外线命中率超低。

  批评过赛事的主办方,马蒂奇也不忘诉苦:“巴赫拉米几乎有一年没打了,他错过了世锦赛,错过了广州亚运会,今年3月份才开始打。卡泽米在美国大学打篮球,要参赛需要获得大学的特别许可,他夏天需要修课程,不能参加系统训练。而后是10号(阿法赫),他在我们的欧洲拉练中受伤,没有参加系统训练。7号组织后卫(卡姆拉尼)在台北受伤,也没有参加系统训练。至于其他外界因素和比赛组织方面的不满,我再次提出是因为这不是亚篮联第一次举办此类比赛,我们希望在后面这些问题能够得到有效的改善。”

  哈达迪一家前来助阵

  前几天在伊朗队训练时露面的卡兹米的母亲洛亚,也在其中。洛亚说她的名字“Loya”在阿拉伯语里是“梦想”的意思。洛亚是伊朗家属团里唯一一名英语流利的人员。她热情地介绍着周围的几名伊朗人,“那名老妇人是哈达迪的母亲,年轻的女子是哈达迪的妹妹(上图左)。旁边这位小伙子是哈达迪的弟弟,他今年22岁,长得很像哈达迪吧。”

  实际上上届亚锦赛哈达迪一家就来过,当时一同前来的还有他的父亲。这次老爷子有事未能随家人一起来为儿子助威。哈达迪的母亲赛后还跑到更衣室用阿拉伯的贴面礼向儿子表示祝贺。

  伊朗队有位中医大夫

  在伊朗队的医疗组里,有一位中国的队医叫祁营洲,从上届天津亚锦赛决赛开始,他就频繁出现在伊朗队的场边坐席。说起他和伊朗的结缘,还有一段不平凡的经历。

  2009年天津亚锦赛半决赛,伊朗主力巴赫拉米和卡瑞尼受伤,球队到了最关键的时期,容不得半点闪失,大夫说两位球员的伤势要休养两周。如果巴赫拉米、卡瑞尼缺阵,伊朗问鼎的梦想将打上问号。于是伊朗队向亚篮联求助。“正好我有个朋友在亚篮联。”祁营洲就此与伊朗队结缘。

  “不懂,根本不懂。拿过针,这是什么东西,不知道。为什么要往身上扎呢,完全不懂。他不接受,针灸的单词他听都没听过,后来好说歹说,好在我还能和他沟通。”祁营洲回忆着当时巴赫拉米质疑的态度。卡瑞尼那时是腰伤,彻底走不了。巴赫拉米伤在膝盖和腰。祁营洲给他们进行了针灸治疗,然后等待着第二天的结果。第二天巴赫拉米兴奋地给祁营洲打电话,要求继续给他治疗。伊朗队发现了中医的奇效,他们决定聘请祁营洲担任伊朗队医。

  春节过后,祁营洲前往伊朗,把很多时间花在了那里。“我真想把你永远带到伊朗去,把你国籍也给变了。”这是巴赫拉米对祁营洲的评价。实际上祁营洲给伊朗每一个队员都治过病。“哈达迪目前的情况还好,他有些时候是腰不好。马蒂奇最近这两天鼻子不好,甚至叙利亚的大中锋也找我治。”祁营洲说。他目前有三份工作,第一份是在北京的一家医院,第二份是一直以来在新东方,第三份就是伊朗队队医。伊朗至少有两家俱乐部邀请他。

  亚锦赛开赛前一天,伊朗在副场馆进行训练,叙利亚主教练说他们的中锋受了伤。伊朗主教练马蒂奇伸出援手,把祁营洲借了过去。“治了两次,复出的第一场比赛狂砍20分,治疗之前他不能走路,就是来自巴西的那个。”祁营洲说。

  但是作为一个年轻的中医,祁营洲十分谦虚:“中国队这边我觉得会更完备吧,我知道有一个杜大夫,还是经验非常丰富的,有很多东西我需要向他去学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明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