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场大胜暴露致命问题 1米88对手竟令中国内线疲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9月18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黄杰、吴植

  首场101:49大胜小组“鱼腩”的巴林队后,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说:“今天的比赛只是湿湿鞋,亚锦赛比赛5场之后才真正开始。”但他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对阵菲律宾的比赛就让中国队“完全湿了鞋”。

  第一场比赛仅上场11分钟的老将王治郅在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上场26分钟,邓华德解释为“我不能每场比赛都让王治郅坐在板凳上”;易建联(微博)尽管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但大多数得分来自于跳投而缺乏对篮筐的冲击,全场仅被犯规4次、得到4次罚球机会并全部罚丢;朱芳雨(微博)由于身材占优,被邓华德安排在低位进攻,过多的身体接触也使得他命中率下降。

  而在最后一场对阵阿联酋的比赛中,中国队更是暴露出了内线得分乏力、后卫防守不利的问题。面对平均身高1米88的阿联酋队,身高2米03、在全部16支球队中排名第一的中国男篮在油漆区内仅比对手多得了两分,得分最多的张博和孙悦都是依靠三分球来帮助球队,顶替大郅和易建联的张兆旭、苏伟(微博)分别只拿下了6分和5分。而阿联酋队的11号后卫拉希德·阿尔扎比则成为了中国队防守的“梦魇”,这个身高1米86的后卫利用自己的速度在第二节一人拿下13分,并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

  亚锦赛的冠军才能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第二、第三名将和马其顿、俄罗斯、立陶宛、希腊这些欧洲豪门以及多米尼加、波多黎各等美洲列强在落选赛中争夺奥运会“入场券”。从实力上来讲,伊朗才是中国男篮夺冠之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韩国也只是能造成些许麻烦。正如老邓所说,真正的亚锦赛在小组赛之后才开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