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玩真的”向球迷道歉 消极比赛让球员彻夜难眠

  ■ 特派记者 张健强 黄维

  本报武汉9月17日电

  经过两天闹剧式的抗议之后,卡塔尔在今天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尽管依然只有5名球员,但却打完了整场比赛。5个球员都没有被罚下,而且都打满了40分钟。最终中华台北队以94比78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感觉很别扭球员失眠

  虽然有个阿拉伯名字,但阿卜杜拉曼却是个说着美式英语的黑人。由于多名归化球员被禁赛,卡塔尔队决定采用主动犯规消极比赛的方式来进行抗议,因此被称为亚锦赛的耻辱。

  “我代表卡塔尔队为过去两天的行为向大家致歉。我们不应该接受外界的建议,用那种不符合体育道德的方式抗议。不管我们有多少球员,我们都应该比赛。”阿卜杜拉曼说,“亚锦赛花了很多钱来组织,而且这么多的球迷买了票来看比赛,所以我们很抱歉。”当记者追问到底让他们消极比赛的“外界建议”来自哪里时,阿卜杜拉曼说:“准确的人我并不清楚,我们球员所做的就是按照指示比赛。”

  这几天,亚篮联也有官员在和卡塔尔队进行沟通,但他们却否认认真比赛是因为受到来自亚篮联压力。“我们没受到什么压力。”阿卜杜拉曼说,“我们只是觉得我们前两天有违背体育道德,这么做非常不好。”

  “我们之前两天也有失眠,感觉很别扭,之前付出了这么多训练,却轻松地把比赛扔掉了,我们感觉很不好受。”阿卜杜拉曼说,“我们这场是在努力地比赛。我们都打满了40分钟,而对手的球员最长也只上场了20多分钟。我们后面还有机会赢得比赛。”

  阿卜杜拉曼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我们赛前开了一个小会,要好好打球,这是向球迷道歉的方式,今天才是我们的风格。”

  5人打满40分钟拼到抽筋

  连续两天的消极比赛,让这场比赛的媒体关注度并不高。几名中华台北队的随队记者早早就走下看台,准备在几分钟后采访拿到出线权的中华台北队。

  可卡塔尔队的5名球员显得和前两天的表现完全不同。在热身时,他们明显加快了脚步,显示出根本不想轻松放弃的态度。果然,比赛开始后,卡塔尔队收起了之前两场的懒散和随意,开始认真地进攻和防守,这反而让中华台北队显得有些不适应,双方的比分咬得非常紧。比赛打了5分钟,中华台北队主教练周俊三站在场边大喊,提醒自己的球员们不要放松警惕,专注于比赛。

  由于只有5人出场比赛,卡塔尔队每名队员都打满了40分钟,他们的队员们虽然都有不错的个人能力,但明显对于比赛的节奏还不适应,投篮经常出现“三不沾”,配合的默契也不够——竟然出现了后场传球砸在本队队员背上的失误。由于只有5人比赛,体力成了大问题,第3节比赛时,卡塔尔队10号队员阿达姆就已经累得抽筋倒地。小组赛第一轮全部打完,卡塔尔队已经出线无望,但他们还将会参加排位赛的比赛。

  亚篮联召开紧急发布会宣布

  或将择机处罚卡塔尔队

  本报武汉9月17日电(特派记者 黄维 张健强) 虽然今天和中华台北队真刀真枪地打了一场比赛,但面对卡塔尔队前两天故意疯狂犯规消极比赛的行为,亚洲篮联终于发出了声音。今晚在中国队和阿联酋队的赛后发布会前,亚篮联紧急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对卡塔尔队在“合适的时间通过合理的方式采取其他行动”。

  晚上9时50分,亚篮联向媒体派发了一份《亚篮联媒体声明》。这份文件中认为“卡塔尔国家队这种错误和鲁莽的行为在整个体育界都是坚决不能接受的”,同时称“一些媒体没有尊重事件真相,进行了一些猜测性的、带有主观意见的报道”,这些报道“仅是谣言”。

  亚篮联官员再次解释了为何对5名卡塔尔球员进行禁赛。“卡塔尔队5名球员的国籍证明材料有问题,他们没有出具符合规定的文件。”这名官员还重申,“我们的审核并不只针对卡塔尔队,我们开会检查了所有球队的球员的国籍。”他还表示,亚篮联将在“合适的时间通过合理的方式采取其他行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