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方伊朗队不惧战术泄密 媒体质疑中国队底气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1:32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图为:哈达迪轻松上阵(记者曹大鹏摄)图为:哈达迪轻松上阵(记者曹大鹏摄)

  金报讯 记者王际凯报道:12日抵达武汉之后,东道主中国队似乎在刻意躲避媒体的目光,屡次改变行程、不接受采访,甚至连训练都选择了封闭,中国男篮上下在江城显得相当神秘。而同样面对中国记者,中国队的最大对手伊朗队却展现出一支强队应有的风范,训练随便看,照片随便拍、采访更是来者不拒。

  打游击 中国队闭门谢客

  在中国队抵达江城的当天,记者从组委会官员处得到消息,中国队将在13日上午10时进行抵达武汉的首次训练。昨天一大早,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门前就陆陆续续来了许多媒体记者,有本地的,也有外地赶来的,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能看看中国队的训练,不过到了10:00整,场馆内依旧没有看到中国队的身影。

  此时,大家都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经过与组委会的沟通,原来中国队改变了计划,他们上午只进行力量训练,球馆内的训练改在下午4时进行,而且更要命的是,按照中国篮协的要求,中国队的所有训练不对外开放,将采取完全封闭的方式。此时,现场几乎所有人都傻了眼,“中国队这是怎么了?这些信息都不能及时传递到媒体手上,以后还怎么采访?”一位来自北京的记者嘟哝着。

  轻松练 伊朗队大大方方

  正当一群人准备无功而返时,记者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体育馆一侧的训练馆门口。随后,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伊朗队将于11时来这里训练。

  11时,伊朗队的大巴准时来到训练馆门口,哈达迪、巴赫拉米……看着一个个熟悉面孔的出现,现场的中国记者都兴奋起来,面对拿着“长枪短炮”的中国记者,伊朗队的球员显得很镇定。进入训练场后,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对着场边的记者叫了几句,此时大伙心里一紧:伊朗队不会也玩封闭吧?“教练的意思是,大家不要围在场边,可以选择在二楼观看。”随队志愿者的这番话,打消了大伙的疑虑。

  从分组投篮、挡拆练习,到突破分球演练,伊朗队近两个小时的训练,可谓“大料十足”,他们并没有因为中国记者的来到,而有所保留。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相当配合,联想到两个多小时前的礼遇,许多同行都感叹:“强队就是不一样,没有什么可遮掩的,倒是中国队,倒是显得有些底气不足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