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执行全程封闭 皱眉成队员面对球迷唯一表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4:55  都市快报微博

  武汉专电 昨天下午4点,中国男篮进行了抵达武汉后的首堂训练课。不过,跟前天抵达时一样,中国队全部人员面对球迷和媒体都选择了沉默,整个训练更是全程封闭。为了保证训练场没有一个“闲杂人等”,中国男篮甚至进行了强行清场。

  训练结束后,从国家队内部人员处了解到,在抵汉之前,教练组就研究决定,亚锦赛期间全程“封口”,主帅邓华德宣布:训练不公开,球队不受访,队员不签名。

  封训连医护人员都被强行清场

  下午4点,中国队的专车准时抵达沌口体育中心训练馆。易建联(微博)、王治郅、孙悦等球员一下车,就受到在此等候多时的球迷的追捧。不过,此前在镜头里形象颇佳的男篮队员,都用酷酷的表情面对球迷的签名要求和追逐。进入训练馆后,一扇巨大的卷闸门缓缓落下,将球员与球迷无情地隔在两边:“别等了,回去吧,男篮不会开放训练的。”看到痴情的球迷,连此前严肃的安保人员都不忍心地劝了起来。

  记者之前就得知中国队的训练将全程封闭,但依然带着侥幸心理前来观看。不过,男篮的防护工作堪称做到了极致。训练开始10分钟后,载着四名医护人员的小车停在卷闸门前——为了防止队员受伤,组委会专门安排了医护人员。但即使是他们,也在5分钟后被请了出来!

  皱眉队员面对球迷的唯一表情

  来自武体中心周边社区的王阿姨一头花发,热爱篮球的她在下午4点多出现在了等待的球迷阵容中:“看到我这一头的白发,他们也会为我签名的吧?我还是花钱买的中国对巴林比赛的门票呢!”花钱买中国队门票希望得到签名的王阿姨,在王治郅眉头皱起的刹那,拿到了大郅昨天唯一的签名。

  皱眉,是男篮队员昨天对球迷展现得最多的表情。王治郅的皱眉始自球迷对他的包围,朱芳雨(微博)的皱眉则是从走出训练场的门就开始展露。刘炜(微博)、张博、孙悦……这些被王治郅们掩护过去的球员,却也在临上车前被围堵的刹那,皱起了自己的眉头。

  皱眉,就是男篮队员面对球迷支持的唯一表情。即使是最被诟病的国足来汉时,也不曾如此对待球迷。“没有球迷的支持,谁还来看你们的比赛?!”王阿姨的话引来围观球迷的一阵掌声。

  训练不公开,不接受采访,不给球迷签名。男篮大战前的“三不原则”,除了暴露自己的紧张和不自信以外,还能说明什么。

  特约记者 曹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