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偷窥惊见大郅连中12个三分 邓华德叹武汉太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3:00  武汉晨报

  昨天上午,记者提前10分钟赶到位于沌口的武汉体育中心篮球馆。10点,组委会通知的训练时间到了,却没有见到中国男篮的影子。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搞错时间了。前天男篮到武汉,记者就先后接到了三个版本的通知。组委会的信息不靠谱,到底是有意还是无意,或者干脆就是中国男篮在玩套路,谁也说不清楚。

  没办法,记者只好打电话落实。一打听,才知道,男篮在几分钟前刚刚结束训练已经返回酒店了!下午4点到六点,男篮在训练馆训练,但训练全封闭,且不接受采访!

  据男篮主教练邓华德自己透露,昨天上午,中国男篮主要是以恢复和调整为主,他们在体育中心进行了简单的身体训练、力量训练和慢跑等。王治郅没有随大部队训练,而是在武体中心的游泳馆单独放松。在微博中,邓华德还表示:“武汉真的是太热了。”

  返回酒店后,国足队员得到了短暂的自由活动时间,他们可以处理一下个人事务。易建联(微博)还让酒店工作人员陪同自己到外面的银行去了一趟。

  下午玩封闭

  训练场放下卷闸门

  下午4点,抱着侥幸的心理,记者还是来到了武体中心。由于比赛主场地体育馆内,电视台正在进行直播前的布线工作,中国男篮的训练被转移到旁边的训练馆。得知这个消息,一些球迷纷纷赶往训练馆。但到了那里,他们发现,门口组委会特别安排了10名保安,严防死守着大门。

  不一会儿,男篮的大巴停在了大门外。率先走下大巴车的是男篮的两位领导:负责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和国家队领队张雄,随后助理教练李楠也走下来。队员们看上去似乎刚刚从午睡中醒来,显得有些无精打采。昨天现场终于有了些人气,有球迷拿着篮球希望队员签名,可惜都被拒绝。

  穿着白色T恤的易建联走下大巴车时,几名女球迷尖叫“易建联”。不过,阿联戴着耳机,并没有回应。值得一提的是,在队员中,于澍龙和阿热力江这两名“菜鸟”都捧着成箱的矿泉水,担当起球队的搬运工任务。与队员们的面目严肃相比,主教练邓华德则显得相对轻松,最后一个下车的邓华德,一边下车一边使用手机发短信,当球迷高喊他的名字时,邓华德还秀起了中文,“你好”,并笑着跟球迷们挥手示意。

  随后中国男篮的训练对外封闭,就连组委会安排在训练馆内的医疗工作人员都被“请出”了训练馆。训练馆的卷闸门缓缓放下,男篮将自己彻底地封闭了。

  一些球迷不死心,趴在训练馆外墙的茶色玻璃上想“偷窥”里面的内容,不过,什么也看不清楚。看到有球迷在外张望,男篮领队张雄也跑出来,趴在玻璃上往室内看,直到确认不会“泄密”,这才作罢。据介绍,中国男篮在整个亚锦赛期间的训练都将对外封闭,而且惯例中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也有可能取消。一位千里迢迢赶到武汉采访的外地同行感叹:“一到大赛就封闭,这也是传统了。我就想不通了,接受一下采访能死人吗?所谓的封闭,只能给外人一个感觉——不自信,怕得要死。”

  记者玩“偷窥”

  大郅连中12个三分

  由于昨天下午是封闭训练,因此,大家也对邓华德的战术体系和排兵布阵安排无从知晓,不过透过一扇反光玻璃,记者看到了2号训练场的内容。

  王治郅、苏伟(微博)、于澍龙、刘炜(微博)4名队员,从训练开始半个小时之后,就开始了不停歇的罚球练习。从中国男篮近期的热身赛来看,关键时刻罚球不准,是一个极大的隐患,于是,在亚锦赛开始前两天,中国男篮又开始苦练罚球。不过让人欣慰的是,从训练的效果来看,命中率似乎还过得去。更让人惊喜的是,在训练罚球之前,王治郅单独进行三分球训练,他连续投出的12记三分球竟然全部命中。如果在本届亚锦赛中,王治郅能够有如此上佳的表现,那么对中国男篮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长达两个半小时训练结束后,王治郅第一个走出训练馆,但他只是在给球迷们签了几个名之后,就匆匆上车,跟着,孙悦、朱芳雨(微博)等核心球员也陆续走出场馆,但他们的表情都非常严肃,除了给球迷签名之外,没有一句多余的话。而当邓华德走出场馆时,所有在场的媒体都围了上去,不过面对大家的采访要求,邓华德甚至没有说一个“NO”就转身离开。这时候有一个胆大的球迷冲到了他身前用中文大喊了一声“加油”。邓华德这才转身微笑说了两个字:“谢谢!”这也是昨天邓华德在媒体面前留下的唯一一句话。

  对手兵临城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