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亚洲老邓还是信大个儿 张兆旭于澍龙“虚惊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9:16  体育周报

  老邓还是信大个

  体育周报讯 尽管亚锦赛12人名单最终报名截止日期是14日,但最后两场热身赛之后,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已经没有悬念。在赛后的更衣室里面,邓华德也宣布了这份名单,提前因伤返回广东的周鹏(微博)、两场对冰岛的比赛没有获得一分钟出场时间的张庆鹏和段江鹏(微博)将无缘武汉亚锦赛。

  如果没有特别的伤病出现,这份12人名单也不会有任何的变动。而在男篮亚锦赛官网上,这12人球员的号码也已经出来:丁锦辉(微博)4号,刘炜(微博)5号,朱芳雨(微博)8号,孙悦9号,易建联(微博)11号,苏伟(微博)13号,王治郅14号,而几名国家队新面孔的号码分别是,张博6号,易立(微博)7号,张兆旭10号,于澍龙12号,西热力江(微博)15号。

  对于这份名单,邓华德解释道:“我之前说的测试也是试图测试那些场上的队员是否已经准备好了。正如我所说的,他们准备好了,我想选择大个儿的阵容来打亚锦赛,MAX(张兆旭)和苏伟,我之前也是在考虑是用小个儿还是大个儿阵容,MAX表现不错,苏伟在内线很有威力。所以为了取得亚锦赛的胜利,在相同的位置上比较对手,我们觉得大个儿阵容可能会占有优势,这两场比赛MAX打得很棒,他做好准备了。这就是我为什么要留大个儿,而没有留外线的队员。”

  西热力江和易立两人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洲际比赛,张兆旭和于澍龙参加过去年的男篮世锦赛,张博参加过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其他的球员都至少都两次以上的国际正式比赛的经验。原本张兆旭和于澍龙的位置非常危险,但是由于周鹏和王仕鹏(微博)的因伤退出,这两人也进入了最后的名单。

  特约记者 沈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