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伊朗最先抵达武汉 两将令哈达迪如虎添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9:14  体育周报

  体育周报讯 在经历了一系列失利与近两场安慰性的胜利后,中国男篮将于今天下午抵达武汉,为15日开战的亚锦赛做最后的准备。本届亚锦赛,中国队与菲律宾、阿联酋及巴林分在D组,小组赛菲律宾无疑是最强的对手,他们的主帅也曾放言16日的比赛会击败中国队。“我们可以击败中国队,他们在伦敦测试赛上的表现并不好,而且他们还有很多伤病,控卫是他们最致命的软肋。他们的优势在内线,而我们的优势在外线,因此我们有取胜的机会。”菲律宾主帅托罗曼说。

  相比之下,伊朗、韩国、黎巴嫩及约旦等四队可能对中国队冲击冠军的威胁更大,尤其是伊朗队,志在亚锦赛三连冠的他们,将是中国男篮直通伦敦最大的障碍。伊朗队的备战也是相当认真,他们10日下午就来到了武汉进行适应性训练,是所有16支参赛球队最先抵汉的。

  昨天,伊朗队选择的训练地点就在武汉体育中心比赛馆旁边的训练馆,从身体素质训练到技战术训练有板有眼。兵强马壮的伊朗队最大牌当属哈达迪。这名灰熊队内线替补,在NBA(微博)经过两个赛季的磨砺之后,比以前更加可怕,在不久前结束的琼斯杯(微博)上,首场比赛对阵菲律宾队,他拿到25分9个篮板,对阵约旦13分13个篮板,复赛打菲律宾队又砍下36分。决赛面对拥有河升镇的韩国队,他全场狂砍35分18个篮板和7次盖帽,完全展现了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

  谈到亚锦赛,哈达迪也是毫不谦虚,他表示在姚明退役后,环顾亚洲男子篮坛,没有任何对手能挡得住自己的进攻。巴赫拉米与卡兹米将是伊朗锋线上重要的攻击角色。前者被誉为亚洲第一小前锋,而后者是美国NCAA强力前锋,场均贡献15.2分和11个篮板,是分区赛的篮板王。去年的土耳其亚锦赛,卡兹米场均贡献12分和7.4个篮板,已经成为伊朗男篮的未来之星。

  此外,去年亚运会上与中国队打得难解难分的韩国队,再加上拥有多名归化球员的黎巴嫩及约旦队,都具备相当的竞争力,男篮征战亚锦赛之旅注定将充满坎坷。 

  本报记者 饶扬灿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