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岁姚明终可放开胃口庆生日 抱着女儿赏月吹蜡烛

 

有女儿姚沁蕾的相伴,姚明的这个生日会更加幸福。(资料图片)

 

 

  中秋节迎来31岁生日

  本报讯 (记者 黄维) 昨天是中秋佳节,而9月12日也正是姚明的生日。在姚明的第31个生日,以往的生日姚明更多是和队友们在训练中度过,但这一次,他终于可以好好地陪着家人,安静地度过这个生日。

  退役为姚明开启了另一种人生,虽然篮球是姚明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但那毕竟不是生活的全部。自打姚明懂事起,他的生活就被篮球包围,从少年体校、上海青年队到上海队、国家队、火箭队……荣誉和财富接踵而来,而压力同样也来了。即使每年一度的生日,他还得兼顾训练——球员的饮食起居都受到严格的约束。一旦遇到伤病,就更没有心情庆祝生日了。如果生日恰巧遇上为国征战,那么就只好在赛场上过了。

  如今的姚明,可以将赛场、伤病抛在脑后,今年的9月12日可能是姚明打篮球这么多年来最轻松、最无拘无束的一个生日。

  中秋之夜,31岁生日,对于姚明来说,是巧合,更是良好的机缘,他终于可以真正与自己的家人欢聚一堂。或许在美国姚明也曾经历过类似的场景,不过身处异国他乡,终归会有“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觉。如今的姚明,有女儿姚沁蕾的相伴,更会感觉到生活的幸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