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我们已达到最好水平 一切都为亚锦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5:21  篮球先锋报微博

  特约记者陈亦森娄底报道  “整个夏天,伤病是中国队惟一的主题,呵呵。”在距离武汉亚锦赛开幕还有四天的时间里,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最怕的还是伤病,这个夏天,他因为“伤病”这两个字没少犯愁。好在,9月11日的娄底,在临近出发武汉的前一夜,他的队员终于没有再因为热身赛受伤了。“这是个好的消息,现在我们的所有队员已经能调试出最好的状态,大郅、易建联(微博)、刘炜(微博),老队员们的状态都还不错。”邓华德悬着的心终于安稳了一些。

  与冰岛的两场热身赛是中国队兵发武汉前最后的两场比赛,与之前不同,害怕主力队员受伤和提早消耗体力的邓华德,在这两场比赛中为主力队员安排了不少上场时间。“主要还是希望主力队员能找到感觉,现在与之前都不一样,我们已经在一个临战状态,而不仅仅是磨合和体验了。”在斯杯(微博)过后的时间里,国家队在做的都是一些最后的准备工作,“我们现在这几天的工作就是收尾工作,我们需要在具体的细节上做一些准备,”邓华德说,“我们需要在进攻端、防守端各个地方的细节工作做更多的准备,我们还有上升的空间,还能够做得更好。”实际上,与冰岛的第一场热身赛,邓华德才第一次将这个夏天的训练成果托出,“这两场热身赛,我们才真正地将完整的阵容组合起来去适应很多东西,”邓华德坦言,“直到现在,我们才算将所有队员调试到了最高的状态。”

  临行武汉前,邓华德也对几名主力队员目前状态做出点评,“朱芳雨(微博)这两场都不错,我对他的防守感到很高兴。他正在找到最好的状态,现在他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很好。而这两场热身赛,王治郅和易建联之间配合也越来越不错,而易建联和王治郅的状态,我觉得他们已经达到了目前能达到的最好水平。”

  邓华德也表示,在武汉亚锦赛上,除了争冠,其他的都不会顾及。“亚锦赛,最重要的就是赢冠军,不会再为其他去尝试。我们在之前的热身和集训中,为了挑选队员和磨合队伍有很多针对性地去找对手,如今,我们已经走到了亚锦赛。的确,在大赛中,我们会随着比赛进程做出策略微调,但所做的任何事情、每个细节,都是为了要取得冠军,而不是为了其他任何原因,这是与之前夏天的训练和考察不同的。”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