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抵汉开启冲奥之旅 衣食住行全方位得到最佳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1:50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魏杰)第26届男篮亚锦赛将于本月15日在武汉揭幕。届时,16支参赛球队将为伦敦奥运会门票而战。今日,中国男篮将抵达武汉,正式开启冲奥之旅。

  昨晚,中国男篮79比66再胜冰岛队,以13胜17负的战绩结束了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之旅。此战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和6个篮板。

  此次中国男篮只有在亚锦赛上夺冠,才能获得直通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要实现这个目标,恐怕不会很容易。

  前一阶段的备战中,中国队表现不佳,在斯坦科维奇杯上仅取得1胜7负的成绩。之后在伦敦奥运会测试赛上更是连输5场,跌到谷底。直到9月9日,中国队才在热身赛中击败冰岛队,这也是他们在1个月时间里首次赢球。

  主教练邓华德一度因为球队糟糕的战绩饱受质疑,压力之下他甚至放言“不夺冠就下课”。在9日战胜冰岛队的比赛后,心情大好的邓华德暗示,球队肯定能够进入亚锦赛决赛,但目前中国队的整体状态仍令人担心。老将王治郅面对艰难的形势并不乐观,他表示:“我们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也要做好挨骂的准备。”

  9月15日,中国男篮将迎战亚锦赛首个对手巴林队。

  男篮敲定12人名单

  本报讯 中国男篮征战此次亚锦赛的12人名单最终敲定。

  昨晚与冰岛队的热身赛结束后,主教练邓华德在更衣室里宣布了这份最终名单,12名队员是:丁锦辉、刘炜、张博、易立、朱芳雨、孙悦、张兆旭、易建联、于澍龙、苏伟、王治郅、西热力江。

  热干面、豆皮、鸭脖伺候

  让男篮感受武汉生活

  记者魏杰 如果中国男篮能够挺进亚锦赛决赛,那么他们将在武汉呆上半个月的时间。这段日子,除了训练比赛之外,中国男篮的生活怎么过,也是球迷关心的话题。昨日,记者为此采访了男篮下榻酒店——沌口长江大酒店总经理刘丹女士。她给出的答案是,不仅要让男篮享受到最好的服务,还要让他们感受武汉生活。

  吃得丰富:

  武汉小吃齐全

  对于运动员来说,饮食的营养与健康以及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那么中国男篮每天吃什么呢?

  据刘丹介绍,目前中国队的全员名单还没有传至酒店,在比赛开始前的这几天,中国男篮吃饭将以围席(圆桌)为主,酒店粤、湘、川等菜系的师傅将为男篮一展身手。

  比赛开始后,男篮的早中晚餐都将是自助形式。在长酒工作了十几年、拿过不少烹饪大奖的主厨吕雪,特地为男篮订制了一份菜谱。这其中,中餐和晚餐每天将保证有16至20道热菜、6至8道凉菜、4种蔬菜沙拉,此外,还有水果、点心 、运动饮料和汤。

  据介绍,为了保证食品安全,酒店不会给球队提供猪肉食品,肉类主要以羊牛肉为主。同时,为了防止球员闹肚子或过敏,也不会准备海鲜。

  除此之外,中国男篮还将一饱口福,享受到武汉风味的美食,例如,早餐有热干面、豆皮、蒸饺、面窝等最具武汉特色的小吃,中晚餐则有享誉全国的武汉鸭脖子。

  睡得舒服:

  床体加长加宽

  对于人高马大的男篮球员来说,想睡上一张舒服的床,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此次长酒为球员提供的标准间,两人一房,原本的床体只有2米长,这给普通人睡已经足够,但对中国男篮的巨人们来说,显然还差一截。为此,酒店专门设计了15张60厘米长的床尾凳,供那些身长在2米以上的男篮球员享用。刘丹说 ,这些床尾凳经过专人设计,能和床体无缝连接,男篮球员不会感觉到任何不适。

  男篮亚锦赛开赛后,中国队的大部分比赛都是在晚上8点开始,从酒店到比赛场地,有专门的大巴车接送。虽然车程只有5分钟,但打完球,开完新闻发布会,球队回到酒店的时间也到晚上11点左右了。这时候,不少球员经过一场恶战,难免会有饥肠辘辘之感,饿着肚子,怎么能睡得香?酒店方面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并提供了周到的服务——从早上7点开始,一直到晚上12点,甚至更晚,餐厅都会为男篮球员提供食品。

  住得安稳:

  保证不受打扰

  住宿方面,中国男篮也享受到了特权。据悉,此次共有三间酒店负责接待男篮亚锦赛所有的参赛球队,其中之一的长酒,除了接待一些编外球员以及篮联的官员外,只特定对中国男篮开放,全程为中国队一支球队服务。

  刘丹介绍,酒店为中国男篮提供了各式各样共计50个房间,30个平米的按摩房、设备齐全的健身房在比赛期间只对男篮开放。另外,酒店原本计划给男篮配备专门的按摩师,不过组委会告知,中国队有专门随队的保健师,才取消了这一计划。

  沌口长江大酒店是2009年开始正式运营的一家四星级酒店。此前,他们接待过中国男足、中国游泳队、中国跳水队等国家运动队。对于本次接待中国男篮的任务,刘丹显得信心十足,她说,为了做好中国男篮的接待工作,酒店已经对所有服务员进行了专门培训。而为了使男篮感受到家的温馨,他们还特意在中秋佳节之际为球队准备了特制的月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