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周四打响亚锦赛第一枪 邓家军带着差评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1:16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正阳】接连和没有FIBA排名的冰岛队过招,篮协给队员们安排这样的对手,其良苦用心可见一斑。男篮小伙子当然不会辜负领导们的美意,继上一场14分优势击败对手之后,昨晚球队在湖南娄底以79:66再次凭借两位数优势取得胜利,以两连胜姿态踏上亚锦赛争冠之路。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排出了易建联(微博)、王治郅、朱芳雨(微博)、孙悦和刘炜(微博)的全主力首发阵容,但球队依然给人喜忧参半的感觉,喜的是没再犯慢热的毛病,忧的是没有郅联组合的中国队又会瞬间陷入被动,以及糟糕的三分球和罚球命中率。 

  整整四节比赛,每每大郅阿联在场,中国队就能轻松取得领先,可两人一旦双双下场,球队取得的优势又会在短时间内荡然无存,比如首节大郅梦幻般的独得11分、次节15:3的小高潮,再比如对方第三节的大反扑,都很能说明问题。好在最后时刻,边缘人物张兆旭的独得8分,帮助末节开始阶段仅仅领先6分的中国队奠定胜局,以79:66取得两连胜。 

  从技术统计来看,王治郅13投8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并抢下6个篮板,这也是他最近两年在国家队个人单场最高得分,其定海神针的作用一览无遗。值得注意的是,球队低下的罚球命中率必须尽快解决,同时严防伤病。比赛中孙悦肩膀的硬伤着实让邓帅吓得不轻,毕竟大敌当前,接连因伤损兵折将的中国男篮早就到了伤不起的程度,能够平安打完亚锦赛前的最后一战,也算是圆满完成任务。本周四,男篮将打响武汉亚锦赛第一枪。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