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分钟21分谁敢低估老男孩 这大郅老邓等了一夏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22:47  新浪体育微博
王治郅的状态非常神勇王治郅的状态非常神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中国男篮迎来了同冰岛队的第二场友谊赛。结果,中国队以79-66战胜对手,取得夏季热身收官战的胜利。本场,老将王治郅先发出战,13投8中,拿到21分和6个篮板。这一夜,他用这样惊艳的表现为本队出征武汉吹响了号角。

  “现在做得还是不太够吧,尤其是前两节,一开始命中率很低,让冰岛队打出多次反击,他们外线投篮又很准,而且亚锦赛马上就要到了吧,我们也有些担忧吧。”上一场比赛结束后,大郅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球队开局命中率不高的问题。此役,老将身先士卒,为中国队打出了梦幻开局。

  比赛刚刚开始,孙悦试投三分球打铁。此时,大郅高高跃起,同时高举起长臂,稳稳地抓下篮板球。紧跟着,他立刻将皮球送向篮筐,防守失位的冰岛队员只得采取犯规。站上罚球线的大郅淡定地擦拭了一下额头上的汗水——两罚一中。从他的表情来看,似乎与之前没有什么不同。然而,这仅仅是王治郅爆发的开始……

  首节中段,中国队在前场组织进攻。王治郅适时地移动至左侧肋部,接着示意队友传球。队友心领神会,立即将球调向内线。得球后,大郅背靠对方防守人。他先是尝试靠打,用身体扛着对手朝篮下推进,随即突然向右侧转身,并顺势起跳,用右手把球抛出——啪——啪——刷!皮球在篮筐上颠了两下后,听话地掉入网心。这是王治郅本场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一场得分风暴就此来临。

  随后,老将内外开花,中距离干拔跳投;三分线外远程发炮;篮下强攻2+1:他一连轰下11分。正是凭借这次攻击波,其他人的斗志一举被激发出来。此后。中国队越战越勇,最终轻松奏凯,而全场贡献21分、6个篮板的王治郅自然当记首功。

  此战之前,王治郅只在国家队今夏的系列热身赛中出战七场,仅仅两次出任首发。这期间,他场均只上场14.8分钟,拿到7.9分和2.9个篮板。但是,大郅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却分别达到46.7%和41.6%。这说明,他的状态并不差。

  由于亚锦赛中国队任重而道远,王治郅的重要性较一年前进一步被凸显。在这种情况下,主帅邓华德自然不会因几场无关紧要的热身赛而让其麾下的这位定海神针过分劳累,养伤加调整才是大郅需要于夏天完成的任务。正因如此,邓帅对他的使用总是倍加小心,充分对其进行保护。

  “我尽量按照教练的布置,他让我先打我就先打,让我后上我就后上,主要把自己的东西做出来吧。因为全队需要去磨合,我们尽量磨合得更好一些吧。”之前,王治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主力还是替补,对于王治郅来说其实都已经不重要,因为这个老将已经拥有了在任何时候都能掌控局势的能力——在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战,老男孩独得20分带领球队夺得金牌,谁都忘不了他捶胸怒吼的那一幕。34岁的大郅,纯熟到无可挑剔的技巧,全队最丰富的大赛经验,谁都知道他在这支球队中的作用。

  出场23分钟拿下21分,这就是王治郅的现在的状态。在亚锦赛还有四天的时间点,他的表现让所有人都再次燃起了期望:王仕鹏(微博)(微博)伤了,周鹏(微博)(微博)伤了,但至少我们还有一个健康的大郅,一个已经准备好了的王治郅。

  (新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