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一改常态安静指挥比赛 自称对对手了如指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4:34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在斯杯和伦敦奥运测试赛之后,中国男篮昨晚在河南许昌终于迎来一场胜利,他们以80比66战胜冰岛队,孙悦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6分,而易建联(微博)也有13分8个篮板和6次封盖入账。“可以说,孙悦现在的状态是他职业生涯以来的最佳状态。”主教练邓华德说。

  作为亚锦赛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邓华德非常重视,在赛前他也是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冰岛队,并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对于这支球队的印象只是停留在他们的速度比较快。比赛开始后,冰岛队的打法让中国队很不适应,他们接连在外线投中3个三分,首节只以13比16落后。

  这场比赛,邓华德尝试了多套阵容的轮换,而易建联和王治郅也在下半场同时上场,“小易也有很大的进步,包括策应、内传内传球等做得都不错。”说到自己的队友易建联,老将王治郅在赛后表示,“我们现在最关键的就是要在大赛前减少伤病。”

  张庆鹏、段江鹏(微博)并没有进入比赛的名单,这也进一步印证了两人即将离队的可能性,而其余12名队员都有表现,第四节更是凭借于澍龙的一记三分球,帮助中国队打出了得分高潮,此前训练中全队苦练的罚球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并不理想,全场37罚26中,易建联更是一人罚丢5球。

  ■ 解盘

  邓华德这次安静了好多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冰岛是一支优秀的队伍,他们知道应该如何去打球。对方的9号队员曾经在NBA(微博)的小牛队效力过,所以在打这个比赛之前,我们就知道这将是一个不错的比赛,我们提前尝试打一支四分之一甚至半决赛对手的比赛。”赢了球的邓华德心情大好,在夸奖对手的同时,也不忘暗示,球队肯定可以进入亚锦赛的决赛,但对于他来讲,亚锦赛只有夺冠这一条路。

  因为在此前的伦敦奥运会测试赛上,中国男篮连续输掉5场比赛,之前的斯杯也是取得1胜7负的战绩,所以,与冰岛队的比赛在所有人看来,是一场恢复球员自信的比赛,“这是一场漂亮的胜仗。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有一点紧张,但是一旦我们稳定下来,开始很好地转移球,就能命中投篮了。”与以往比赛不同,邓华德这场比赛安静了许多,没有了此前的大喊大叫。

  而在助理教练李楠看来,这场比赛的胜利的确可以增强全队的信心,不过他也指出,中国男篮在某些细节方面仍然有待完善。在这场比赛中,易建联错过了几次往篮下传球的好机会,而球员们在快攻当中过于追求单打独斗,张博被吹了走步,老队员刘炜(微博)也犯了一些错误。“今天的比赛还算顺利。经历了开局的紧张之后大家在进攻上找到节奏,再把细节处理得好一点就更完美了。我们需要用胜利来增强全队的信心,相信我们能越来越好!”李楠说。

  ■ 考察

  老邓自称对对手“了如指掌”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就在与冰岛队进行热身赛的同时,邓华德也不忘分析亚锦赛对手的资料,在他的房间里,其余15支球队的球探资料都整理成册,“如果你是我的队员,我可以清楚地告诉你,对方的球员是习惯用右手打球,还是习惯用左手打球;他是喜欢投篮,还是喜欢传球。他们每一个球队都是什么样的风格,每个人都掌握什么样的技术,这一切我都了如指掌。我有他们的赛程安排、战术录像以及数据分析。我敢说,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准备得比中国队更充分。”

  因为涉及奥运会的参赛名额,中国篮协对于情报工作不敢怠慢,不仅聘请了来自NBA森林狼队的球探,观看了多支亚洲球队参加的琼斯杯赛,而且还通过各种努力,拿到了所有球队近期的比赛录像,“我们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他们夜以继日地做了很多视频去分析对手。有了他们,我们信心十足,我们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我相信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像我们这样。”

  虽然邓华德和他的教练组已经对于对手的资料了如指掌,但对于球员来讲,他们还并不清楚对手的实力,“我们现在也不知道对手的情况,只知道有不少归化的球员。”易建联坦言,球员目前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好身体的状态,“至于对手的情况,我相信到时候教练也会与我们进行分析。”阿联说。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