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腹飞翔扣碎沉闷一夜 大圣驾到他风头谁都抢不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22:33  新浪体育微博
孙悦今天表现非常抢眼孙悦今天表现非常抢眼

  新浪体育讯 跳投、助攻、3分、暴扣……这一夜,孙悦化身无所不能的大圣,全场13投7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帮助中国队2个半月以来首次全场得分超过80分。赛后,邓华德更是不吝溢美之辞,“可以说,孙悦现在的状态是他职业生涯以来的最佳状态。”

  第四节开始2分16秒,孙悦在后场抢断得手,随后快速运球甩开对手来到前场,高高跃起之后单手将球灌入篮筐,全场球迷爆发出了疯狂的欢呼。而这样的表演,也只是孙悦整场比赛精彩表现的一个缩影。第三节,孙悦的两个远投得分帮助中国队一举奠定了领先优势,让全队的心态也彻底放松下来,而在掌握了充分的控球时间后,孙悦最出色的大局观开始发挥威力,他的突破和传球也给队友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盘活了整个球队的进攻体系。

  在王仕鹏(微博)退出国家队之后,中国队本就不够强大的外线更加脆弱不堪,后场几名球员无论在身高还是力量上都是中国队最大的软肋,失去了王仕鹏的突破,中国队更是少了一个犀利的进攻武器。而这一切,需要另外的球员承担起来,孙悦无疑是邓华德心中的不二人选。

  对于孙悦,邓华德曾经有这样的评价,“孙悦是世界级的后卫,但他不打CBA,这对他来说不是太有利。所以,我必须让他多打比赛,让他适应比赛的节奏,促使他在比赛中找到感觉。”在之前的热身赛上,孙悦的表现时好时坏,一直没有找到最佳的状态,现在,距离亚锦赛仅剩下一周的时间,伤兵满营的中国队需要孙悦尽快恢复,成为阿联身边最得力的助手,从今天的比赛看,孙悦已经距离这一目标越来越近了。

  可以说,正是孙悦的爆发让中国队不再只是依靠易建联(微博)一人在进攻端得分。回想中国队前一阶段的热身表现,阿联今天在进攻端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13分的得分也并不算高,而中国队之所以能够突破此前一个阶段的得分低潮,正是因为其他球员能够站出来为阿联分担进攻上的压力。另外,孙悦和阿联之间的配合也日臻成熟,利用他的身高优势,他可以在进攻端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要在亚锦赛上拿到冠军,依靠阿联是不够的,孙悦必须站出来承担更多的责任,撑起这支球队的另外半边天。

  (王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